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0余家公司发减持预告 涉及两只热门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9-04-12 05: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余家公司发减持预告 涉及两只热门个股)



北陆药业(300016)昨日晚间公告,持股9.2%的股东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7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8%)。

昨日发布减持预告公告的并不只是北陆药业一家公司。据e公司记者统计,截至4月11日19时,已经有包括神奇制药、华创阳安、旋极信息等在内的10余家公司发布减持预告公告。

有股东拟清仓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梳理这些减持预告时发现,减持的主体涉及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等。

例如,康盛制药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汉康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润成拟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得减持)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本次计划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在减持期间内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若此期间有股份变动事项,则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思特奇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530.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04%)的股东王维,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2个月内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1.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5%)。

从各家公司披露的减持预告公告的内容来看,有的减持主体是在前一轮减持计划实施完毕之后欲再度进行减持,还有的减持主体是打算进行清仓式减持。

例如,上海齐泓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齐泓基金”)、上海齐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齐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海鸥住工6615.62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13.06%。

海鸥住工昨晚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4313.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52%)的股东齐泓基金计划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313.0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8.52%)。

云南锗业曾在2018年10月16日公告称,持公司股份5674.25万股(占披露时公司总股本比例8.69%)的股东云南省核工业二0九地质大队(以下简称“二0九队”)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99%。4月9日,云南锗业接到二0九队通知,截至2019年4月8日,其上述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云南锗业昨晚间再度公告,二0九队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99%。

减持不乏热门个股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10余家发布减持预告公告的公司当中,不乏一些二级市场当中的热门品种。

例如,神奇制药在今年2月28日至3月8日的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94.87%,其中有6个交易日呈现出连续涨停走势。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之后,近期股价又有再度走强迹象。

神奇制药昨晚公告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张喜倩拟进行清仓式减持。据悉,张喜倩持有神奇制药股份1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9%。基于自身资金需求,张喜倩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9%。

江苏响水发生“3.21”爆炸事故之后,A股市场以浙江龙盛为代表的染料行业个股出现大幅上涨。从3月22日至4月10日的13个交易日里,浙江龙盛最大累计涨幅达到133.45%,成为短期市场当中的明星品种。

浙江龙盛昨晚公告,公司董事阮兴祥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姚建芳拟减持不超过216.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鸥住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