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交易的本质是对风报比的把控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丛丛 2019-04-05 01: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易的本质是对风报比的把控)

交易的本质是对风报比的把控

主持人:两周前您文章中提出“警惕指数与超短情绪共振下杀”的观点,次周市场迎来了指数向下与情绪退潮的共振,市场高标剧烈调整。为了等待这一波崩溃,错过超预期的行情,是否是正确的策略?

东哥:等待崩溃,并非按兵不动,只是这个阶段里选取风险偏好较低的交易策略。3月28日前,我们一直假设市场的超短行情都是反弹,而反弹就不适合追高,反弹的买入方式只有对标高位进行逻辑套利以及死等崩溃带来的低位机遇。上一波行情到底是不是下跌反弹,就算是,核心题材的龙头博弈是不是该放弃,这些都不能做绝对的定性。但这个阶段因为我们看的是情绪退潮,我们怕的是情绪退潮与指数下杀长阴形成恶性共振,所以一路放弃了追涨模式。原因只有一个——衡量这个阶段的风报比,这个阶段接力高位随时等待的都是十几个点的巨亏,这种情况随时都会兑现,没能在龙头身上挣钱我们不遗憾,这个不遗憾不是自我开解,我们是全面复盘后认定,这里的错过,应该且必要。

本轮超短行情的最佳出击点

主持人:像猎手一样等待崩溃之后的新机会,从情绪上分析本轮的最佳出击时点在什么时候?

东哥:最佳时点3月29日,虽然指数长阳超预期,但是崩溃时点容易出现高低切的领涨题材,则是预期内的可能。3月28日已经有了明确策略,虽然当日工业大麻集体崩溃导致严重的亏钱效应,但是次日(3月29日)无论市场是继续大跌还是反弹大涨,前期的隐忍要转变成当前的勇敢,眼睛向下看。我策略里的原话是:二板以下,或者开局悍勇卡位,或者盘中遇上分时背离逆势要板,都是值得尝试的目标。注意到28日以前我从来没有态度鲜明的鼓励打板,一直强调低吸或者埋伏套利。

3月29日精准信息晋升为新阶段的龙头领涨,日内带动区块链暴动,正好与指数意料外的暴 力反弹形成向上共振,这本来是超小概率的事件,但是发生了就更为难得必须把握,所以这一天我们一反过去保守的常态激进追板,精准信息、御银股份积极参与,全部试错仓位打板介入,临近午市基本确认这里情绪不差,直接半路扫货当时的区块链最高标商赢环球。

接下再本周我们除了死拿龙头以外,剩下的就是反复在市场里杀进杀出,但是参与的目标无一不是区块链,只做区块链相关,它就是我在上一期文章中说到的与指数带量冲关的关键题材。

主持人:打板参与精准信息和御银股份是崩溃之后专注先于龙头的逻辑,但是为什么临近午盘做决定向上买入商赢环球呢?从它29日的分时线,市场一片大好的时候它整个上午都表现得不温不火,区块链新龙诞生的时候它还跳水K线翻绿,为什么您要向上买入?

东哥:很简单,它跳水的时候还没有彻底想清楚逻辑,认清逻辑商赢环球是可以低吸的。

这里就是情绪逆转的第一时间,一进二瞬间卡位关门,情绪是有很大可能向上感染的,低位树立了良好的乐观情绪和赚钱效应,但是提供不了合适的容量,你可以看看精准信息和御银股份的分时线,都是一笔封死,关门不带人玩。昨天崩溃今天翻转,低位二板卡位的门票瞬间售罄,当游资都意识到这里是反转点,还剩下什么思路?要么就是挖掘首板,要么就是趁着市场的高位还没有从昨天的崩溃中缓过神来,在分歧中寻找要货的机会,前者只能打板确认(大资金可以盘中挖掘发动,小资金只能打板跟随),后者则可以在分歧中寻找低吸半路的机遇,一旦成功当天就可以收获较好的浮盈比例。想明白了这个逻辑,水下向上抢就相对好理解了。

打板精准信息和御银股份完全是一种试错的举动,是预备好了要亏钱的,只是觉得这个模式亏不了多少。但刚刚好超短情绪与指数发生了共振,所以到了商赢环球这里,确定性反而要高于打板一进二了,我们非常少用半路的方法,没有很大的确定性是不轻易半路买货的。

这里最核心的问题是要调整风险偏好,认定这里前主力题材工业大麻20股跌停触发崩溃后,次日无论是再崩溃还是看反弹,激进的试错先于都是模式内策略,要开始放仓位试错,市场走到这里打板低位风报比已经非常合适,没有这个心态上的准备,我们必然错过区块链这个跟指数发生共鸣的主力题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