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从两大指数走势看二季度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从两大指数走势看二季度投资机会)

A股市场2019年一季度行情以大阳线完美收官,上证指数涨幅23.93%,创业板指涨幅35.43%,深证成指上涨36.84%。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二季度行情上涨趋势能否延续,一季度的上涨是牛市的预演,还仅仅是反弹?笔者从上证50和深证100两大权重板块指数的走势,具体分析一下二季度的投资机会。

深证100指数一季度涨幅39.13%,这是笔者最喜欢观察的指数,也在一季度上涨中拔得头筹。2019年深证100指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成份股权重占比为50?誜35?誜15,该指数不仅包含了主板的蓝筹价值企业,也吸纳了更多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优质企业,未来战略新兴产业所占比重也将提高到60%。一季度除了金融,另外一条上涨主线就是科技板块,今后板块内的股票会出现严重分化,齐涨齐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可能会出现一九、二八的局面。为了避免选股的困难,投资者可以把深证的这100只成份股作为自选股,根据业绩盈利变化做相应调整,激进的投资人可以在上升趋势时买进以深证100为标的银华锐进杠杆基金博取超额收益。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代表新兴产业的深证100指数成长性强,是最有希望中线走牛的。

上证50指数一季度涨幅23.78%,50只成份股已经成为中国价值蓝筹的代名词,也是机构的重仓股,其中金融(银行、保险、券商)比重占到了38%,在一季度上涨中,金融板块功不可没。从最新的一季报业绩预告来看,银行、保险业绩实现了稳步增长,券商的业绩和2018年相比更是出现了飞跃,未来科创板推出,券商做大做强是可以预期的。从外资布局A股的方向来看,主要也是这类具有核心资产的中国上市公司,虽然股价短期不会暴涨,但中期呈现稳健的上升通道是可以预期的,普通投资者常常认为此类标的上涨的过程太慢,也有的希望做波段,但往往因此而错过上车的机会。在估值并不高,下跌又有业绩和资金托底的情形下,上证50指数二季度应该不会出现深调,走势会比较稳健。

经过一季度凌厉的上涨,二季度的股市会稍作停歇。股市的形态有三种,上涨、盘整、下跌。任何走势都是资金合力的结果,一季度多方完胜,二季度冲高盘整的概率加大,大盘在消化获利盘的同时,也在等待基本面和资金面进一步释放积极的信号。股市震荡,投资者可以更冷静的审视手中的个股,同时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当股市出现宽幅震荡时,适时调仓,对基本面优秀的个股大胆低吸,不要因一时的涨跌而对未来的市场产生怀疑。一季度上涨和巨量资金的涌入,已经结束了2018年单边下跌的走势,二季度经过多空双方较量,相信后期多方会打破僵局,迎难而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