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首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发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发布)

摘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3月30日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这是《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后相关政策的实质性落地,名单涉及百度、京东、腾讯、爱奇艺等互联网巨头项目,也有金融或其他实体经济领域公司。在该消息的刺激下,本周A股开盘后区块链板块掀起涨停潮,同时比特币价格的迅速飙升,也给全球区块链概念股带来显著提振效应。

国盛证券:此次备案是监管部门依法对区块链行业进行规范的行政措施,同时体现了监管对区块链行业发展的鼓励,区块链行业逐步进入规范轨道。过去两年,各路IT和互联网巨头都在紧锣密鼓地低调布局区块链项目的开发。区块链作为互联网的下一个高地,巨头不会缺席。摩根大通宣布基于自己开发的企业联盟链测试摩根币(JPM Coin),用以提高体系内部业务运转效率。纵观当下市场,区块链迈入应用落地阶段。目前区块链处于发展初期,全球各国对区块链技术、项目融资和代币的监管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因此行业公司项目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区块链是解决供应链金融和数字身份中核心技术,目前区块链基础设施尚不能支撑高性能网络部署,去中心化程度和安全都会对高性能存在一定的牵制,区块链基础设施存在开发不达预期的风险。

国海证券:2019年迎来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首先,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能够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应用;其次,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此次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是区块链技术迈出了规范化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应用。我们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等应用爆发,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

方正证券:区块链作为一种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多方共同维护的分布式数据库,可应用于供应链金融、征信、物联网、智能合约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然而目前其共识机制、加密算法、交易容量等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与提升。从服务功能上看,此次备案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平台主要利用区块链提供防伪溯源、确权存证、供应链金融和开放平台等类型的服务,契合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有望推动区块链技术进一步落地应用。

太平洋证券:此次,备案企业背后是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和上市公司等股东方,其中区块链技术平台、溯源、确权、防伪、供应链金融等是为重点方向,重应用的思路比较明确了。行业先监管起来,然后在正确的轨道上开展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打消市场疑虑,推进技术应用成为主旋律。国内计算机行业上市企业涉及区块链研发或孵化相关标的以金融科技类公司为主。产业链下游关注应用创新的创业公司。

图说

3月中采制造业PMI回升至50.5,较上月提高1.3个百分点。受季节性影响,生产、新订单、原材料库存、从业人员均有不同程度回升。3月制造业PMI显著回升,其中新订单和生产指数改善最为明显,其他分项也普遍有所回暖,或显示2月偏弱为春节影响,节后企业复工意愿较强。展望未来一段时间,个税和增值税结构性减税、中美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分别有望改善国内外制成品需求,有助于制造业订单和生产信心的稳定,制造业PMI 预计表现整体平稳。

——摘自申万宏源宏观经济研究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