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ST银河复牌跌停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03-29 16: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ST银河复牌跌停)

就在3月26日盈方微公告称公司股票因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名称变更为ST盈方仅一天后,银河生物也步其后尘。3月27日,银河生物公告称公司股票因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3月29日(星期五)开市复牌后公司股票简称由“银河生物”变更为“ST银河”。

关于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ST银河称主要是因为公司存在未履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对外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具体来看,在未履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对外担保事项方面,公司称未履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对外担保金额约为63,565.21万元(不含利息),目前上述担保事项全部涉诉,相关案件仍在审理中或虽判决但已提起上诉,公司是否应承担担保责任需经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

在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事项方面,公司称控股股东以上市公司名义对外借款并占用导致上市公司涉诉,截至公告披露之日涉诉金额为6,900万元(不含利息)。目前上述事项所涉案件仍在审理中,因上述借款并未汇入公司账户,所以公司是否应承担还款责任需经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控股股东通过其他方式直接或间接地占用公司资金超25,000万,具体金额最终以证监会调查结果为准。截至公告日,控股股东已归还上市公司占用资金1,000万元,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余额为24,000万元。

由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未在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根据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3.3.1 条(四)“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第 13.3.2 条的“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无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者虽提出解决方案但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二级市场方面,因沾染上“工业大麻”概念,ST银河自今年2月初至今,涨幅早已翻倍。但随着上述公告的披露,今日复牌后ST银河一字跌停,近期高位介入的投资者难免被套。有市场人士表示,ST银河遭突发利空,对投资者的炒作热情打击较大,投资者后续或该谨慎参与。

除了被ST的利空消息突然袭来,记者在梳理ST银河历史公告中还发现,该公司今年曾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9年1月24日午间,ST银河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因涉嫌信披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桂证调查字2019002、桂证调查字2019003)。从既往经验分析,信披违规是证监会行政处罚较重的一类,对上市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等影响较大。受此突发利空影响,ST银河股价在1月24日午后开盘直线跳水,最终跌停,报价4.36元。

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虽然目前该案件正处于证监会的调查取证阶段,ST银河具体的违法行为和起始时间尚难推断,但证监会只有在已经掌握违法事实的前提下才会立案。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1月24日上午收盘时持有ST银河,并在2019年1月24日下午开盘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都可以选择参加对ST银河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有索赔预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活动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记者查询获悉,ST银河的主要业务领域有生物医药、输配电、电子信息等三大产业。目前公司股东总人数超过10万人,本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受损的股民势必不少。如果最终证监会认定ST银河信息披露违法,并做出行政处罚,ST银河将会面临众多投资者的集体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