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震荡加大 后市可期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钱向劲 2019-03-30 02:1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荡加大 后市可期)

本周B股大盘反复震荡,多空暂时进入相持阶段,可谓是调整与上涨交替展开。对于调整,可以说是为后期行情健康发展打下基础。从市场表现来看,沪B指周四逼近30日均线,周五在白酒等权重股带动下重新站上短期均线。近期以白酒、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消费板块表现亮眼,建材家居等也走势不错,防御价值凸显。最终沪B指收于306.78点,全周跌0.74%,深成B指收于5404.36点,全周跌0.34%。

消息方面,我国要再次修订发布外商准入负面清单、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要进一步缩减负面清单条目,扩大增值电信、医疗机构、教育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以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领域对外开放,相关领域可以留意。

近期B股大盘仍旧处于多空博弈期。虽然市场的震荡下跌在很大程度上存在外围因素的干扰,但B股自身也存在着调整的需求,一方面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市场有获利回吐的要求;另一方面B股大盘越往上调整,压力越大,尤其前期高点310点一带,期待一举突破难度较大。不过,较为积极的一点是在连续的调整中,两市成交量表现得较为稳定,市场恐慌情绪并没有放大。综合而言,短期看B股大盘将整体表现为横盘震荡走势,并伴有阶段性较大震荡,不过只要消息面不出现超预期的利空,指数不涨个股涨、东边不亮西边亮的结构化行情仍有望延续。

由于四月份是年报、季报的集中公布期,投资者可重点布局年报季报存在亮点的优质B股公司。四月还可以留意“一带一路”主题,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稳健型品种或业绩增长明确的成长股龙头。

宝信B:公司在传统的钢铁制造领域除了通常的工业设备互联、协议解析、数据传输和控制以外,还在开拓应用边缘计算技术的智能控制业务。公司信息化和自动化核心订单趋势良好。公司2018年预计业绩增加2.2-2.6亿元,同比增加51.73%-61.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