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线持股的信心来自哪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线持股的信心来自哪里?)

经常听到股民抱怨与牛股失之交臂,“某某牛股我买过,就是拿不住”。为什么拿不住牛股,根本上还是对持有的股票缺乏安全感。股市震荡,现在正是选股的好时机,笔者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帮助股民增强中线持股的信心。

第一,从K线走势和趋势性指标抓牛股且中线持有。

K线是最直观的买入股票的依据。K线走势也是对基本面的印证和反馈,基本面好和差的个股短期走势难判断,但是中长期一定会反馈在K线上,美国著名的投资大师欧奈尔曾经讲过,“除非它往上涨,否则再好的股票也是烂股票。”

股民在买卖股票的时候,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参照的均线和级别,但一定要形成稳定的交易模式,否则股价短期出现下跌,就会对持有的股票产生怀疑。在笔者的交易体系中,长期指标定为年线(250天线),年线之上的股票处于牛市,跌破年线的股票进入熊市,年线下的股票尽量少碰,熊途漫漫,任何反弹都难以持续。中期指标定为60日线,一只股票在长期上涨的过程中,从来就没有跌破过60日线,就不要轻易换股,在这个过程中不排除有调整,可以通过做短差来降低成本。短期指标为10日线,作为止盈保护,但是跌到中期指标60日线企稳的话,要及时补仓中线持有。除了均线系统,还可以配合MACD趋势性指标,只要持有的股票MACD指标线始终在零轴之上,股票中线就不会转弱。即使在零轴之上MACD指标线出现了死叉,也只是宽幅震荡,不会出现单边下跌的趋势。按照这个交易体系,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日线级别已经处于牛市,现在是上涨趋势中的调整;周线级别还没有完全转势,指数仍然受到年线压制,MACD指标线还在零轴之下,所以现在谈错过了牛市行情还为时尚早。

第二,从基本面抓牛股,与企业共成长。

中线牛股,其上涨背后是一定有强劲基本面做支撑的。4月是一季报集中披露期,又到了业绩证伪的阶段,业绩预增的还会继续上涨,股民要远离已经炒高的绩差股、垃圾股,不要再掉入新的陷阱。在已出炉的一季报中,券商股的答卷最为靓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的比重”,券商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科创板推出紧锣密鼓,未来券商的业绩会不断得到提升,笔者认为券商板块具备中线上涨的潜力。良好的基本面,才是中线持仓的底气。

市场转势的进程并不会一帆风顺,好事总是多磨。2019年伴随国家经济面逐步向好,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改善和创新,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股票能够中线走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