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整固期的主攻方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整固期的主攻方向)

横盘环境最适合做个股

主持人:听说泛舟这两天你又看空某个板块了?乌鸦嘴闲不住呀。

泛舟:不是看空,这叫提示风险。市场会有自我矫正的动作,我只是看到这个动作可能要出现了,提示下大家。上次是建投,这次就是大麻了。到了周三就觉得太过了,当天这个板块又是一次集体高潮。这种纯概念的东西,还不如建投这样的纯正金融股,后者只是估值暂时偏离了基本面,未来一旦出现指数的长牛,涨回去再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前者则是纯概念,和业绩没有任何关系,这注定成为不了能反反复复上涨的主流板块。这点大家还是要学会区分。所以这轮指数上涨至今,四大板块始终活跃,金融(科技)、5G上下游、科创、消费等,它们才是主流。

主持人:你现在不仅为大伙提示机会,还在关键时刻告知风险,后者难度不是一般大,要顶着市场情绪逆行,可能还会被人骂。

泛舟:这不刚有人骂我乌鸦嘴。

主持人:行啊,都会还击了,咱还是说行情吧,这指数看来一时半会儿还下不去。

泛舟:是的,指数只是主升浪结束,不代表就会马上崩溃,这点我上周也说了,不少朋友都担心会一路放下去,其实根本不用操心这些。二三月份那么多资金进入市场,即便要退出,也不会一蹴而就,会有一个缓慢的过程,目前市场整体还是在预期内的,2月转折,3月小涨,4月横盘,5月又是一个转折。所以现在才3月底,这种指数横盘的环境最适合做个股了。还有一个多月的好日子,再说了,5月之后还不知道转折怎么走,下去就开始根据策略配置成长股或者ETF。上去就继续干主流板块,反正对于投资者来说,好日子都要来了。

调整的时间与空间

主持人:展望3月行情时,萧萧就对大会后的行情不乐观,上周主题就是指明市场面临的问题。本周我大A股细腰一闪,眼看着冲击3129点的局面又变成了退守3000点,后市如何看待?

海风若雨萧萧:上周我们就分析过了,行情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整固期了,就算没有海外市场影响,冲出个3129点新高来也还是会因为指标背离而回落,当然,那样的背离新高走势技术指标看上去更加舒服,海外市场的波动并不大,我观察过2018年2月和10月的两轮海外市场大波动,单周跌幅都在4%以上,并且伴有持续的宽幅震荡,而目前道指和标普的周跌幅上周不过1%而已,根本算不得什么大波动,美股的问题和我们不一样,美股是10年牛市已经到了涨不动的地步,虽然市场共识美国经济繁荣顶点已过,正在进入衰退期,但是其根基依然强大,单纯的技术角度去分析,道指的21000点和标普的2350点都有着强大的支撑,所以调整的根源不是海外市场波动,而是我们市场内部领涨板块的缺失。

主持人:谈谈你对热点的理解。

海风若雨萧萧:本周市场表现抢眼的,无非是披“麻”带“笑”概念,无论什么行业和公司,都争先恐后地往“麻”上靠,各种荒诞至极的段子不断在A股演绎,彰显出市场资金的茫然无措,与东方不败挂着5G的“羊头”不同,大麻主题完全属于胡扯,官媒已经严肃指出,国内的工业大麻的政策底线,炒作此类品种,无疑属于“自嗨型”。当前市场的调整已经明显进入趋势指标高位二度扩散阶段,市场成交量逐级萎缩,已经从强势调整向弱势调整转化,这种完全靠流动性推升的股票容易受到市场情绪的反噬,投资者要考虑其中潜在的风险。记得春节前市场调整期,尽管春季行情已经展开,市场调整幅度也不大,但是市场就出现了百股跌停。

主持人:调整何时能够结束?

海风若雨萧萧:前面我们分析过,需要6-8周的时间,现在是第四周,趋势指标需要回调到零轴附近才可能进入下一轮涨势中,防御性的白酒医药等消费板块走强也符合市场调整阶段的基本特点,而且马上进入一季报公布期,由于2018年经济总体是前高后低的局面,2019年一季报受基数影响大幅下滑的怕是不在少数,防雷也会成为市场共识。就指数而言,倒不必紧张,那根旗杆还在,2900点是一个很好的参考点,市场回落到50日线或者60线,就会完成这个调整阶段。

后市主攻方向是什么

主持人:本周市场在30天线上企稳,后强力反击,再次给出了很好的操作机会,走势和骄阳上周判断的一致,怎么看待后续发展?

骄阳:上周就说过,指数30天周期还有两周时间绝对助涨条件,那么牛市预期下,回探下来肯定是机会,继续从30天周期看,还有5天绝对性优势。

主持人:如果5天后跌破30天线呢?

骄阳:如果不想跌破,那么你要继续用前期启动这么大的量能持续攻击,但是可能吗,量在哪里?继续爆拉权重?光狂炒题材怕是不行。

主持人:题材这周一般,白酒倒不断创新高。

骄阳:白酒和整体市场是两回事,本周白酒的亮丽表现和茅台的业绩爆发有很大关联,但经过了短线刺激后,市场恢复冷静时,还是要回到原来的轨迹上,震荡盘升才是这种大白马的正确姿态。

主持人:很多券商在30天线重新拉起大涨,但我发现很多题材股走得很弱,看似无法回到前高了。

骄阳:正常,券商之前进入资金那么多,不是轻易能出来的,必然关键位置反复走强,垃圾股的炒作我觉得至少暂时是到头了。很多人不喜欢白马的原因是市值太大,但是以美国股市的经验看,千亿美元级别的公司有55家,A股只有不到10家,这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根本不匹配,这也是资金敢于长线配置中国真正核心资产的原因,但是很可惜,中国绝大多数散户恰好讨厌这样的品种,理由只是涨得不快。

主持人:说到价值,你上周说过,真科技股下半年可能有大机会,这种大科技是否属于核心资产?

骄阳:科创板很多公司虽然不错,但是竞争压力也大,不少体量太小,看不出长期优势,但A股市场上一些核心的科技类公司,比如云计算、IDC、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里面的龙头企业,还是有实际价值的。

主持人:后市主攻方向是什么?

骄阳:市场这个阶段的主攻方向我觉得有3个,一是核心资产,有机构拉不用你操心。二是进入加速拉升期的个股,资金趁着市场稳定期间赶紧加速拉升获利。三是低位调整到位后获得足够支撑的个股,容易吸引市场热钱跟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