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恒铭达:营利双增 上市首份财报喜人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李沐遥 2019-03-29 19:3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铭达:营利双增 上市首份财报喜人)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在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的大幅增长下,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为主导的消费电子也迎来了景气周期,一大批消费电子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这其中就包括了苏州恒铭达公司。

作为一家专业为消费电子产品提供高附加值精密功能性器件、防护产品的高新科技企业,恒铭达在充分享受移动互联大潮带来的红利同时,也在积极回报投资者。近三年来,公司经营业绩一直保持持续增长态势,特别是2018年的经营业绩尤其喜人,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业绩稳步增长,毛利率持续上升

  3月19日晚间,恒铭达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增长27.37%。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上升22.67%。公司每股收益1.38元,同比增长23.48%。

公司一直以追求股东财富最大化为奋斗目标,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通过利润分配方式回报股东,2018年度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24,302,402.00元(含税)。

梳理最新财报数据,恒铭达拥有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与许多知名消费电子产品终端品牌商上游产业链的制造服务商、组件生产商保持长期合作和沟通,在2018年智能手机销售向龙头公司集中的大环境下,产品质量优势和良好的客户信誉度使得公司产品附加值得到了明显提升。公司在抓经营创收的同时,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合计8982.5万元的期间费用相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5%,17.9%的费用率也较去年同期下降2.8%。

得益于公司设备自动化的生产、较高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以及材料回收技术的运用,公司毛利率进一步得到提升。2018年公司毛利率比2017年提升2个百分点。

深耕技术,用科技创新成就品牌护城河

  恒铭达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重技术革新,自成立以来长期坚持以打造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行业领先品牌为奋斗目标,秉持“用户至上,科技创新”的经营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时刻关注着行业最新技术动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已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达50余种。然而公司并不满足现有研发成果,仍在进一步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和研发人员配备占比。

最新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8.1%。新增的研发项目有高效率胶带微分装置研发与应用、半自动品检收料机研发与应用、水性胶冲压工艺研发及应用、快速精密转贴技术的研发、自重贴胶技术的研发、黏合力动态测试技术的研发、连续式贴胶机构的研发、公形膜上下料机构的研发等项目。

公司通过不断壮大科研队伍,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严格按照国际质量标准进行生产管理及质量控制,进一步保障了产品质量与良率。如此的严格要求,使得公司产品在近年来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为企业长期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获取更多的产品订单,提高了产品市场占有率。

5G技术升级,带来产业成长新空间

近年来,中国正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电子消费产品生产基地,这为电子消费制造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进入2019年,全球通信技术加速由4G向5G更迭,5G技术不断推进背景下,消费电子领域全产业链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换机潮的到来不可阻挡,这也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对于恒铭达来说,换机潮的到来,必将带动公司所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适应度也将迎接挑战。

面向未来,公司明确表示,未来将运用募集资金投资于电子材料与器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还将根据原材料运用经验,积极向上游新材料领域拓展,延伸公司产业链。在注重供应商产品的品质与持续的品质管理下,恒铭达必将获得市场高度认可,迎来辉煌发展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