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永冠新材:具全产业链供应能力的胶带企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清风 2019-03-29 19:2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冠新材:具全产业链供应能力的胶带企业)

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丰富产品种类、全产业链供应能力的综合性胶带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创新,已经掌握了从布基制备到胶粘剂制备再到涂布裁切的整套工艺,成功实现了布基胶带生产流程的垂直整合,使得产品的质量和成本得到控制,得到了3M、日东电工等国际知名公司的认可。

创新铸就产品优势

公司成立至今,通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共拥有10项发明专利技术、9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设计专利、高新技术转化成果5项(包括高持粘力布基胶带、再剥离力布基胶带、强抗拉强粘力天然橡胶布基胶带、高初粘螺旋型清洁胶带、热熔环保型不留残胶布基胶带),涉及基材制备、胶粘剂制备、涂布等多个关键工艺步骤,并且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生产设备。其中专用淋膜涂复技术应用于布基制备,相较于传统技术提高了布基质量,增强了布基的复合牢固度和贴合力,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率;再剥离力胶水配制技术应用于制胶步骤,相较于传统的胶粘剂配置方案,所配置的胶粘剂再剥离性可提高10倍;热熔压敏胶高速涂布技术解决了两个涂布头在涂布过程出现的同步性、涂布胶水不平整问题,将生产的线速度从50米/分钟提高到120米/分钟,大幅提高了涂布过程的生产效率;双螺杆机制胶技术采用双螺杆制胶代替原来的搅拌反应釜,利用螺杆间转子的微小间隙来剪切制胶材料,使得出胶的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为1分钟,提高了胶水的粘性和使用寿命。

技术创新优势赋予了公司产品线不断拓展的能力。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是布基胶带、美纹纸胶带、PVC胶带、OPP胶带,兼顾生产其它各类胶带,如清洁胶带、铝箔胶带、双面胶带等。丰富的产品线保证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也使得公司有能力满足客户多方位的需求。公司的产品受到国际同行业知名企业的认可,并成为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如3M、日东电工等)的贴牌厂家及合作企业。同时,公司逐渐加大了对环保型产品的研发力度,以适应未来市场需求及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线的发展战略。

扩产能迎成长契机

公司拥有较为扎实的产品质量和丰满的产品线,已成为我国胶带行业的领军者,有能力把握产业发展的契机。一是胶带用途的拓展打开了产业成长空间。随着胶粘剂、基材以及涂布技术的发展,胶带从基本的密封、连接、固定、保护等功能扩展到导电、绝缘、耐高温、防腐蚀、防水等多种复合功能,人们逐渐开发了胶带更为广泛的用途,打开了产业成长空间。二是行业内部的产品结构调整为优质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成长机遇。我国将限制部分高污染、高耗能的溶剂型胶带的发展,重点发展环保性及功能性兼备的热熔型胶带、水性胶带等。努力使行业产品更加高端化、功能化,进入航空、军事、电子等领域,从而为拥有创新能力和产品优势的永冠股份提供了极佳的产业发展契机。

近年来,公司实现业绩快速增长。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02.07万元、99277.57万元、141019.39万元、170105.05万元,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较上年增长41.82%、42.05%、20.63%,业务规模持续扩张。且在业务扩张过程中,现金流持续改善。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 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923.22万元、1903.47万元、13375.06万元、17241.45万元,这不仅说明了公司产品竞争优势突出,而且还说明了公司管理效率高、财务健康,这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但业务规模快速扩张也使得公司的产能瓶颈渐趋明显。因此,为把握产业发展新契机,公司利用此次募集资金投资张扩张产能,投资“年产7000万平方米水性美纹纸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7380万平方米水性PVC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4200万平方米无溶剂天然橡胶布基胶带胶粘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研发总部改建项目”。投资项目实施且陆续达产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自身的产能,凭借先进的设备、工艺实现更大规模化地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加快公司订单处理速度;此外,随着多种产品的投产,公司可满足大型品牌客户一站式综合采购的需求,大大提高公司的综合供应能力,助力公司快速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