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刚涨停就82折甩卖!中兴通讯大股东套现19亿 游资与机构接盘 73亿买盘周五可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3-28 22: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涨停就82折甩卖!中兴通讯大股东套现19亿 游资与机构接盘 73亿买盘周五可好?)


大股东狠心甩卖!

在一季度扭亏利好之下,中兴通讯股价今日高开高走,A股涨停H股猛涨9.36%。然后,资金疯买背后,盘后一笔8054万股成交额19.36亿元的大宗交易引发关注。

今日晚间公告,大宗交易减持是中兴通讯大股东所为,减持价24.09元/股,较今日A股收盘价29.34元折价18%。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1.92%,减持后,控股股东中兴新持股比例由30.32%降至28.4%。

控股股东这一减持,令市场对中兴通讯明天(周五)的股价有所担忧,毕竟今日中兴通讯仅A股成交额就高达73.4亿元,为两市第一大成交额,今天巨额资金涌入。

控股股东打折减持 持股降至30%以下

今日中兴通讯73亿元资金博弈涨停。然而,盘后出现一笔8054万股的大宗交易,成交额19.36亿元。令人好奇涨停为何这么大的资金减持,市场猜测是大股东所为。

晚间,中兴通讯公告确实是控股股东中兴新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控股股东中兴新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8053.83万股A股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92%。

本次减持前,中兴新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2.71亿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0.32%,均为无限售条件股份,本次减持后,中兴新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1.91亿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8.40%。

73亿资金博弈:游资和机构接盘

控股股东折价18%减持,令今日天量博弈资金担忧。

去年受到美国制裁的中兴通讯昨日晚间发布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855.1亿元,净利润亏损69.8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为8亿至12亿元。

扭亏消息令中兴通讯股价高开高走,A股涨停,H股盘中一度涨逾14%收涨9.36%,资金交投活跃,A股成交额高达73.4亿元,为两市第一大成交股,H股也成交10.5亿港元。

从今天龙虎榜席位和大宗交易接盘资金来看,游资和机构包括深股通都在接盘。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买入7.23亿元,三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2亿、1亿、1亿,深股通席位净买入7300万元。

在此之前,中兴通讯的大股东中兴新已经进行了减持。

中兴通讯3月12日的公告,中兴新将以其持有的公司不超过4192.67万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认购工银瑞信沪深300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份额。中兴新称,源于“经营所需,并拟优化资产配置”的需要。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