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中国恒大2018年净利增长5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27 03: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恒大2018年净利增长53.4%)

3月26日,中国恒大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4662亿元,同比增长49.9%;合约销售额5513.4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9亿元,同比增长53.4%。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预计2019年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房价不会大起大落。房地产税可以遏制投机,但对于刚需不会产生很大影响。多元化发展方面,许家印表示,恒大目前四大领域布局已经完成,近5年内不会涉足新的行业。恒大已经完成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针对市场关注的回归A股市场事项,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表示,恒大地产回归A股的各项工作在有序推进。

保持强劲增长

重要经营财务数据方面,恒大上年毛利润达1689.5亿元,同比大增50.5%;核心净利润达783.2亿元,同比大增93.3%。这一水平目前远超同期公布业绩的房企。截至2018年年底,恒大总资产达1.88万亿元,居行业首位,净资产达到3086亿元,同比大增27.4%。截至2018年期末,公司现金余额2042亿元。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夏海钧表示,公司从2017年开启战略转型,保持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推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动销售稳健增长;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幅降低了销售、管理费用率,成本控制保持了利润的持续增长;超前的土地储备战略。截至2018年年底,恒大在228个城市拥有项目811个,土地储备达3.03亿平方米,土储成本为1635元/平方米。低成本的土地确保了公司的利润水平。此外,恒大2017年彻底还清了所有永续债,为2018年及后续节省了大量财务成本。

对于2019年的市场展望,许家印表示,“今年市场很健康,房价不会大起大落。房地产税可以遏制投机,但对于刚需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城市布局方面,夏海钧表示,恒大重点布局人口净流入和产业聚集的城市。粤港澳的布局方面,许家印透露,恒大在大湾区已经完成多个产业布局。恒大目前在大湾区有109个住宅项目,土地储备4927万平方米,货值1.6万亿元。其中,深圳有45个项目,土地储备2903万平方米。在深圳的土地储备行业排名靠前,未来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效应。

“恒大积极在大湾区布局高端制造业和旅游产业。比如,恒大的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在广州南沙,恒大童世界也在南沙。我们将在深圳积极布局汽车高端制造产业。”夏海钧表示。

多元化稳步推进

多元化发展方面,许家印表示,选择产业一定要与恒大的规模匹配。“恒大先进入粮油、乳业、矿泉水产业。但经过探索发现,一年销售几亿、几十亿的产业体量,和恒大年销售六千亿的规模不匹配。恒大要选择大的产业。经过前9年的调研和探索,恒大进入了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些行业都有希望成为下一个万亿行业。”

许家印进一步表示,通过并购瑞典NEVS、卡耐公司、轮毂电机公司等一系列海外优质产业链资产和自主研发,恒大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解决整车制造、电池、电机、销售网络及充电桩这五大制约瓶颈。“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我们的布局和步子扎实。”许家印说。

对于恒大的造车优势,许家印表示,除了资金实力外,在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最核心的就是企业管理。恒大这些年在企业管理方面很有信心,在企业制度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都下了很大工夫,形成了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管理文化以及强大的执行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