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渣打银行CEO唱反调:全球经济开始触底回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3-26 1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渣打银行CEO唱反调:全球经济开始触底回升)

最近市场上人心惶惶,3个月期和10年期的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且息差幅度进一步扩大,令人担忧的欧洲经济数据等不利消息霸屏,一瞬间仿佛大家都在看衰全球经济,但渣打银行CEO比尔?温特斯(Bill Winters)却表示,这看起来不像是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温特斯星期二在位于香港的瑞士信贷亚洲投资会议上表示,全球经济的确已经放缓,但有迹象表明开始触底回升。显然,他对于美国经济在可能未来6到24个月内开始衰退的这种观点并不认同。

温特斯指出了三个因素来支持他的看法:

“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部分原因在于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取得了进展,还有部分原因是我们正处于周期之中——我们可能已经经历了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去杠杆化时期。不完全是,但有一种感觉,经济正在回升。”

美联储前任主席耶伦周一时被问到,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是否是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一个预警?耶伦和温特斯一样,都是持否认意见,并淡化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