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上交所投资者教育部副总经理刘蔚:搭建与国际投资者有效沟通渠道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6 05: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投资者教育部副总经理刘蔚:搭建与国际投资者有效沟通渠道)

日前,在“天马奖·证券时报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论坛专家评审暨投关研讨会”上,上交所投资者教育部副总经理刘蔚表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步伐的不断加快,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稳步推进,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将更为重要。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大举措。科创板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特点,设置了多元包容的发行上市条件,实行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审核制度。注册制下的发行上市审核更加强化信息披露监管,更加注重信息披露质量,发行人、中介机构应充分披露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所必需的信息,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另外,注册制试点实行市场化的发行承销机制。新股的发行价格、规模、节奏主要通过市场化方式决定,同时强化市场有效约束。由于注册制把价值判断决策权更多地赋予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市公司如何向市场传递准确信号、如何与投资者沟通、更好地管理好投资者关系将更为重要,也更具挑战。

刘蔚认为,上市公司应将投资者关系管理从维护投资者沟通、短期市值管理的策略层面提升到公司长期价值创造的战略层面来对待,以投资者信息需求为导向,构建与投资者信任共赢的关系,从而使投资者发现公司价值,实现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为此,上市公司应建立健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机制,培育涵盖多个专业领域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团队,搭建多元化沟通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地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近年来国际投资者持有A股比例不断上升,在强化国际投资者沟通方面,刘蔚建议上市公司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建立健全国际投资者沟通机制,从制度层面进行有效保障;第二,提高非交易型业绩路演的次数,适当安排全球路演;第三,公司官网设置专门面向国际投资者的英文页面,对重点财务信息、经营状况、行业分析等制作便于查询的英文资料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