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罕见!今天 北上资金净卖出超100亿!美股暴跌A股震荡 外资彻底慌了?大白马被砸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3-25 16: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历史罕见!今天 北上资金净卖出超100亿!美股暴跌A股震荡 外资彻底慌了?大白马被砸)

外资逢高出货?

受美股暴跌影响,3100点横盘多日之后,A股市场今日掉头向下。三大股指全线暴跌,上证指数暴跌1.97%,深证成指大跌1.8%,创业板指跌1.48%;券商保险白酒等蓝筹板块领跌。

外资带头砸盘,QFII重仓指数暴跌2.81%,明显大于市场跌幅。北上资金今日单边净流出,净流出金额高达103.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3.0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0.81亿元。

逾百亿资金净流出,也创出了历史次高,仅次于2015年7月6日股灾时。从过往来看,外资巨额净流出,往往意味着市场波动加剧。

外资净流出创历史第二高

今日外资净流出104亿元,创北上资金史上第二大净流出金额,此前2015年7月6日股灾之时,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出134亿元。

今年以来,持续猛烈净流入的外资,在近期显得犹疑起来,上周创出年内首次单周净流出,今日则是创出多年来最大净流出。

美股的暴跌,被认为是外资大幅撤出的重要原因。

美股暴跌外资趋向谨慎

天风证券策略团队昨日报告表示,美股的下跌和VIX指数(恐慌指数)的提升,很可能导致外资整体降低权益仓位,部分外资暂时流出A股消费白马一段时间。

虽然外资流入已经是比较确定的长期趋势,但外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买入。一旦海外市场出现大的波动,外资也可能会撤出。

经验数据也的确表明外资流入流出与美股走势有极强的相关性,2018年以来,美股暴跌的时候,往往对应外资流出和消费白马下跌,美股上涨的时候,往往对应外资流入和消费上涨。

比如18年2月、6月、9月末、11月初和12月初美股的大幅回调,都对应北上资金流出,或者流入规模骤降。

外资重仓股领跌:平安茅台跌幅不小

这从今日QFII重仓指数和重仓股的表现也可以一窥。

在今日上证指数跌1.97%的情况下,外资重仓的QFII重仓指数大跌2.81%,

外资偏爱的保险、白酒、家电等代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今日跌幅明显超过大盘。

外资撤离往往加剧市场波动

从过往来看,外资大幅净流出之后,市场的波动也往往在加剧。比如2015年7月,2018年2月、2018年10月这几个期间,市场都明显波动加大。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等24日研报指出,现在市场上一种代表性观点认为,在股市新设板块推出前,指数尤其是上证综指上下幅度不大,维持2900-3200点震荡。

荀玉根认为,未来3个月市场维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回顾历史,上证综指往往在最大涨幅约25%左右开始回撤,2019年1月以来上证综指已经累计最大上涨28%。如果未来出现回撤,针对回撤,控制仓位是一方面,结构上要找涨幅少,机构配置少的板块,如银行。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