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京东锚定智能城市一级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2 02: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锚定智能城市一级战略)

昨日,京东城市iCity智能城市大会在京召开。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京东集团已经将“智能城市”定为其一级战略业务。

“智能城市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高级阶段。”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京东城市事业部总裁郑宇表示,“智能城市是在此基础上,推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城市建设和运营中的应用。”

作为“智能城市”的核心,京东推出的“城市操作系统”,可以管理智能城市中的各项资源,支撑各智能交通、智能规划、智能能源等垂直应用。

“城市操作系统的核心是城市计算平台,一个城市操作系统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城市计算平台,其最大特点是开放——首先,它可以运行在各种不同的云计算平台上;其次,它支持用户(城市管理者)在城市操作系统上部署、搭建、运行各类应用;第三,向业界开放,支持行业内的开发者基于城市操作系统开发解决方案。”郑宇表示,“很多友商做云操作系统。但云操作系统更多是管理机器硬件,而真正智能城市的操作系统,需要大量能够解决城市问题的算法模块,特别是针对于时空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模块。比如说,城市里面可能并不特别需要人脸识别算法,我可能需要一个交通流量预测模型、空气质量预测模型,需要战略选址模型和线路规划模型。这些模型在以前的云平台上都是没有的。”

据京东介绍,京东“智能城市”业务已在国家能源集团AI优化火力发电、三亚智能小镇、宿迁信用城市建设等场景有了实际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