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盈利增长承压 亚马逊(AMZN.US)停止推广无盈利产品广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3-21 14: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盈利增长承压 亚马逊(AMZN.US)停止推广无盈利产品广告)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了实现更高的利润增长,亚马逊(AMZN.US)将更积极的清理那些无法给公司带来盈利的产品,该公司的网站将不会推广这些产品的广告。

作为提高公司盈利计划的一部分,近几个月来,亚马逊正在告诉更多的销售和批发商,如果公司无法从他们销售的商品中获利,将不会继续推销他们的产品。在最近的一个季度,亚马逊公布了30亿美元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8.56亿美元相比增长62%。此次公布的结果为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也为增长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分析师认为,亚马逊目前的做法存在偏见,尽管该公司表示它的网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

这是亚马逊为提高利润而采取的诸多举措之一。该公司还宣布关闭其87家弹出式商店,并推出了“亚马逊日”,这项服务通过鼓励客户集中在一个指定的日期一次性购买大量的商品来降低亚马逊的运输成本。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不过是在做跟零售商们几十年来一样的事情而已。

这位发言人表示:“和所有零售商一样,亚马逊根据相关性、可用性、盈利能力和其他因素,决定在我们的商店销售和促销哪些产品。”一些无法盈利的产品在亚马逊内部被视为“垃圾”,通常情况下,这些产品的售价低于25美元。

亚马逊的广告业务规模预计将达1250亿美元,直追谷歌、Facebook,成为公司三大支柱之一。亚马逊对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了如指掌,借此为广告商投放定向广告,准确度高。亚马逊还不断推出新的广告投放方式,功能强大,以吸引广告商。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在亚马逊上购买一切商品,电子产品制造商、服装品牌和家用产品制造商(如卫生纸)都在花大价钱购买亚马逊网站上面的广告“C”位,增加商品的曝光率。分析师预计,到2021年,亚马逊的广告业务将产生16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成为该公司最赚钱的一项业务。

分析师指出,对于供应商来说,广告被砍可能只是一个开端,随着亚马逊拥有的市场力量不断壮大至近乎垄断,并且该公司经常因一时兴起而改变政策。

美国和欧洲的政界人士从未放弃过加强对科技巨头们的监管,在未来,亚马逊的这种做法可能会面临着更多的审查。就在本周三,欧洲监管机构就以扼杀广告竞争为由对谷歌处以17亿美元罚款。

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竞选美国总统的承诺之一就是,要打破像亚马逊和谷歌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的垄断地位,以促进更多的公平竞争。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