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基建投资增长成为下游亮点

来源:光大证券 2019-03-20 13: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建投资增长成为下游亮点)

行业景气综述:全球风险偏好的回升和供给侧因素带动原油和金属价格反弹。2月上游石油、有色金属价格回升,煤炭价格因供给收缩出现上涨。2019年1-2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下滑,施工面积增长继续提升,意味着房地产销售端的疲弱已经向新开工传导,房企回笼现金需求提高。基建对于稳增长意义加强。基建投资增速环比上升。消费方面,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基本持平1月,多品类增速下滑,反映的消费需求仍较弱。TMT中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品增速再创新高。2月社融增速放缓,M1因春节因素反弹,后续随着减税降费落地,以及企业融资条件改善,二季度有望进一步企稳。

基建成为基本面最确定向好板块。2019年1-2月,基建投资增速继续提升,同比增长2.5%,前值1.8%,不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累计同比增长4.3%,前值3.8%。2019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券融资加速,有利于基建投资增速继续提升。在房地产新开工下滑、制造业投资处于下行趋势的背景下,基建投资仍是“稳增长”的重要力量。

消费整体疲弱,但食品饮料消费韧性仍在。2019年2月社零增速同比增长8.2%,前值8.16%。汽车零售额降幅有所收窄。分项来看,除金银珠宝、化妆品外,其余品类零售额增速均下滑。考虑票价上涨后,2019年春节档综合票房收入不及预期。但牛奶零售价持续增长,五粮液终端价小幅上行,表明食品饮料消费韧性仍在。

禽链、“猪周期”高景气持续。2019年2月生猪市场价明显上涨。生猪存栏量继续下滑,能繁母猪存栏量下降加速。而禽链景气度高,鸡苗价格出现快速回升,鸡肉零售价继续上涨。

TMT:基站设备产量增速创新高,但手机出货量继续下滑。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大幅度下降。2019年2月计算机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下降2.6%,前值提高16.6%。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品仍然较高。2019年2月手机出货量增速下滑进一步扩大。

2019年2月社融增速放缓,但1-2月合计社融规模不弱。央行公布2月金融数据显示,2019年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0.76万亿,新增社融0.60万亿,社融存量同比增速10.0%(前值10.4%)。社融增速有所回落,但结合1-2月来看,合计新增社融5.34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4.33万亿,相比2018年同期多增1.07万亿和6269亿元。2019年2月,M2同比增长8.0%,前值8.4%;M1同比增长2.0%,前值0.4%,M1因春节原因出现了小幅反弹,后续随着减税降费落地,以及企业融资条件改善,二季度有望进一步企稳,其回升节奏还有待进一步跟踪。

风险提示:1、中国经济超预期下行;2、外围市场大幅波动。

(文章来源: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