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投资者加杠杆炒股凶猛!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3-13 1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加杠杆炒股凶猛!)

加杠杆炒股凶猛!融资盘激增1663亿,最受宠是谁?券商称这三类A股100度“沸腾了”

满仓还不够,投资者杠杆急速增长。

今早最新数据,昨日两融的融资盘又增加了89亿元,达到8772亿元。

而就在22个交易日前的2月1日,融资余额还只有7109亿元;短时间内融资余额暴增1663亿元。而同期融券余额也有所增加,从60亿元增至90亿元。

虽然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有所震荡,然而投资者加杠杆未减。

有老股民表示,如果牛市真来了,空仓和低仓肯定不行,目前已经满仓,然后加了一部分杠杆。只有把仓位加上去,才能最大程度获益,当然,市场如果回调或下跌,风险也更大。

最近一段时间的行情,显然让高仓位和加杠杆的投资者收益颇丰,而低仓位和空仓的投资者则踏空。甚至有段子说,“踏空比亏钱还难受”。

2月以来融资快速增长

2月以来,伴随着市场行情的不断回暖,融资金额不断增长。

截至3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41.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6.3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30.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18亿元;两市合计8772.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8.56亿元。

而就在22个交易日前的2月1日,融资余额还只有7109亿元;短时间内融资余额暴增1663亿元。而同期融券余额也有所增加,从60亿元增至90亿元。

而随着市场行情火爆,尤其是成交额屡屡突破万亿元。尤其是春节后2月11日开始,每天的融资金额都在明显增长,2月11日以来仅有3月1日略微净流出不到3亿元,每天保持净买入。

22个交易日增加1663亿元,日均增长76亿元。其中最多的一天增长了180亿元。

单周流入588亿创2016年以来新高

根据中原证券统计,上周单周两融资金流入量达588亿元,达到了2014年底牛市水平,也创了2016年以来单周新高。

大金融农业5G创投等热点股票受追捧

从融资流入增长比例来看,券商、金融科技等大金融,猪肉等农业股,5G、创投等板块和概念的热点股受追捧。

而从券商研报来看,市场热度很高。加杠杆的同时,基金君也提醒,炒股不开心,投资有风险,杠杆需谨慎。

券商称A股温度很高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上周末的研报,首次编制并推出“市场温度指数”判断市场情绪而非方向。

当前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的“温度”分别达到76度/76度/95度/100度。近2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沪深300的“温度”正在快速向正常水平回落,而中证500/创业板指“温度”仍处于顶峰。

按照市场温度指数,测量了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创业板50和中证1000一共7种指数的“温度”。过高的市场温度并不影响中期趋势,但大概率带来短期剧烈波动回调。

从各指数情绪“温度”的历史趋势来看,触及“高温”区域后短期内估值往往都有剧烈的波动回调,随后逐步趋于平静,难以持续维持在“高温”区域。

根据上述温度测算,创业板指/创业板50/中证1000的“温度”都达到了100度;创业板指和中证1000的情绪“温度”仍处于历史最高位,甚至高于2015年上半年的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