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企业全力冲刺科创板IPO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企业全力冲刺科创板IPO)

今年以来,网络上曾流传着多份“科创板首批挂牌名单”,其中不乏寒武纪、商汤科技、影谱科技等“独角兽”的身影。不过,一系列“科创板首批挂牌名单”最终被上交所证伪。

3月7日,《红周刊》记者还是联系到一家正准备筹划科创板挂牌上市的企业——基于自主研发人工智能引擎平台的AI公司厦门快商通。公司董事长助理许倩倩接受《红周刊》采访时表示,公司正筹备挂牌科创板。“本来快商通计划赴主板上市,但最终临时决定‘变更车道’登陆科创板。”与此同时,一级市场正陷入集体狂欢。

全力冲刺科创板

券商在冲刺,计划赴科创板IPO的公司也在冲刺。接受《红周刊》采访时,许倩倩表示:“都是券商主动联系的我们,而且都希望到公司实地调研,我们从中挑选了几家整体服务能力较强的券商正在接洽中。”

快商通曾在2016年8月挂牌新三板,2018年7月从新三板退市。快商通本想从新三板退市后赴主板上市,但科创板的从天而降,使快商通临时决定“变更车道”。“其实,公司对于上科创板的期许主要是为了能够提高快商通品牌知名度,在公司开展项目以及业务接洽的时候能够更加顺畅。同时,也希望通过登陆科创板,让国家以及我们所在产业链上下游的龙头客户发现并认可我们的技术和能力,提升快商通品牌效应这才是我们上市的初衷。”许倩倩对《红周刊》记者表示。

在筹备上市之前,快商通已完成一轮融资,公司计划于上市前再开启一轮融资,以用于研发。

一级市场的集体狂欢

有冲击科创板的企业计划再开启新一轮融资,亦有私募股权基金正在筹备科创板基金。3月6日晚8点,《红周刊》记者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附近新鼎资本的办公室里见到了张驰,在他办公桌的对面则是一张简易的单人床。

“如果忙的有点晚了,索性就在办公室不回去了。”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对《红周刊》告诉记者。现在他几乎都在连轴转,主要也是因为最近科创板的机会太大了。3月6日安排出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优质项目的估值在科创板开板前,上升还不会太明显,一旦科创板开板,一级市场有了明确的对标,很多项目就没法投了,现在趁着最后一轮得多投一些。”

新鼎资本正再筹备一只科创板基金,从半年内申报科创板的公司中选择7-8家进行投资。“现在我们的科创板基金已经开始筹备了,今天下午刚路演完一场。募集金额为2亿元,现在已经募集到了5000多万元。第一只基金在6月份必须要募集完毕并投下去。”

“当年九鼎的第一桶金其实就是在创业板赚到的,当时以3元钱成本投资吉峰农机(现更名为“吉峰科技”),最后持有至100元,两年赚了30倍。”张驰对《红周刊》记者表示,2009年创业板刚推出时有一大轮行情,一直持续至2012年,今年推出的科创板预计也会催生出一轮大行情。

张驰对《红周刊》记者表示,第一批企业都是各行业的代表性龙头企业,数量应该不会太多,而且第一批企业从行业覆盖情况来看,会比较全面,每个行业都会有几家上市。“所以第一批企业的质量会比较高,而且应该会实行邀请制,第一批企业上市前都经过了与上交所的沟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