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中汽协:特斯拉国产化对中国品牌汽车冲击很大

来源:中证网 2019-03-11 1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汽协:特斯拉国产化对中国品牌汽车冲击很大)


3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特斯拉降价及在中国建厂,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冲击。由于特斯拉良好的品牌效应以及营销能力,如果按照此前的计划,上海工厂未来年产能可达到50万辆的话,会加剧整个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应该采取应对措施,尽快地提升产品竞争力。

3月1日特斯拉宣布,在售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共计8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并宣布了若干新的销售政策。Model 3在华降价区间为2.6万元至4.4万元,Model S降价区间为1.13万元至27.75万元,Model X降价区间为17.45万元至34.11万元。其中,Model X P100D降价达34.11万元,降幅达29%。这是特斯拉自去年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

不过,今日有特斯拉销售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3月18日,除了售价3.5万美元的入门版Model 3,特斯拉全线车型价格或将上涨3%。

特斯拉上海工厂已于今年破土动工,将在年底前开始生产Model 3,初始阶段计划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国产后的Model 3售价预计进一步降低。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特斯拉预计2019年将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5%至65%。

分析人士称,随着产能释放、规模效应等,Model 3国产化售价可能降至30万元左右。

中信证券指出,特斯拉国产化后Model 3价格进一步下探,奔驰、宝马、奥迪以及蔚来汽车等豪华品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相关报道>>>

特斯拉降价 蔚来等新能源车企的好日子要结束了?

特斯拉将取消中国一线销售人员提成 逐步关闭线下门店

骤降34万、关店、Model 3被扣 “搅局者”特斯拉在华“疾行”遇阻

(文章来源:中证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