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5连阴并创下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惨淡非农加剧市场担忧

来源:fx168 2019-03-09 06: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5连阴并创下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惨淡非农加剧市场担忧)

美股周五(3月8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此前美国政府公布的就业数据严重逊于预期,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回落22.99点,收于25450.24点,埃克森美孚和辉瑞表现落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至2743.07点,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收于7408.14点。

股市开盘时大幅下跌,随后收复部分失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20.7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下跌近1%。

这些指数录得年内最大单周跌幅。主要股指本周跌幅均超过2%。纳斯达克指数结束了连续10周上涨的势头,而道琼工业指数则录得年内第二周下滑。

美国经济上个月只增加了2万个就业岗位,为自2017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原本预计将增加18万个。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Alec Young表示:“2月份新增2万个就业岗位不足,将不可避免地加剧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普遍担忧,使人们更难对企业盈利感到乐观。总而言之,这份报告没有什么能让投资者兴奋。”

这些数据发布之际,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可能放缓。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20.7%,远低于分析师预期,抹去了1月意外增长的影响。

分析人士警告称,中国今年2月初开始的为期一周的春节公众假期,可能会扭曲年初的数据。

这些疲弱的数据出炉不到24小时前,欧洲央行下调了对欧元区的增长预期,并宣布了新一轮的政策刺激措施。

Schultze Asset Management创始人George Schultze表示:“多数投资者会认为,我们已进入经济周期的晚期。尽管如此,GDP增长仍然相当稳健。我们经历了大约10年的稳步增长。还有很多因素在推动,包括宽松的货币政策。”

MRB Partners合伙人Peter Perkin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风险资产的回调是必要的,但潜在的技术和基本面条件是积极的。全球增长前景仍然喜忧参半,但有迹象表明,中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势头正在触底,而美国经济继续以略高于潜在增速的速度稳步前进。”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