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可持续性上升趋势形成的四个条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持续性上升趋势形成的四个条件)

上证指数运行至位于2820点附近的历史压力位以上,这个过程非常迅速,且具有非常强烈的看涨意味。2820点是一条延长的横向交易带的上边缘,这条交易带从2018年6月至2018年10月主导着市场的活动。

在我看来,上证指数的此轮突破具有不可持续性。自今年2月初以来,指数的强烈突破为交易者带来了非常可观的赢利,但是突破通常在成为主导趋势之前需要有所盘整。

盘整可能在两个位置形成。第一个,也是最为普通的,是属于回落盘整,以试探前期较低的支撑位,上证指数目前的这个支撑区域位于2820点。指数回落至这个位置意味着指数仍然处于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短期组均线以内。因此,指数的回落行为仍然符合上升趋势的持续态势。

第二个盘整位置位于3040点附近的高处压力位。在这种情况下,当前的反弹将持续,直至压力位,然后反弹停顿,在3020点位置周围进行盘整。这会给交易者带来不错的结果,但这也是一个提醒投资者谨慎的信号,除非强烈的反弹将在未来持续下去。

当前的反弹是一个迅速的上行过程,其间大多数交易日都是大幅上涨日,下跌日的跌幅都比较小。上升的角度非常陡峭,证明有大量投机资金进入市场。当这种资金停止流入,反弹就会失败,有时甚至还会出现戏剧性的下跌。

反弹有利于交易者,但它不会形成一个稳定的趋势。趋势行为是由一系列上涨或下跌形成的。这就会产生一系列低点,这些低点构成了一条上升趋势线的固定点。趋势往往可持续性更强,通常会持续很多个周甚至很多个月。

但趋势的持续必须符合四个条件:

第一个条件是指数强势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以上。这种情况已经形成,且形成得很坚决。

第二个条件是GMMA长期组均线发散,这将确认趋势的力量。

第三个条件是GMMA短期组均线持续发散,但是这种发散目前很宽阔,这是一个反弹需要谨慎的信号。指数持续密集出现在GMMA短期组均线的上边缘,这是一个看涨的迹象。

第四个条件是GMMA长期组均线和短期组均线之间持续分离。

上述四个特征的确认可以证实长期可持续上升趋势的形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