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MSCI扩容,转债配置价值仍较高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3-02 02:5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SCI扩容,转债配置价值仍较高)

本周股市继续大幅上行,沪深连续两日成交破万亿。沪指周涨6.77%、刷新8个半月新高,创2015年6月以来最大周涨幅,连升8周。转债指数继续上涨,上证转债周涨2.2%、中证转债周涨2.93%、深证转债周涨4.06%。个券全线上涨,其中东财转债周涨20.43%,绝对价格超过特发成为第一高价转债。

证监会核准大丰实业、亨通光电和岱勒新材转债发行。世联行、联得装备、润达医疗和华昌达拟发行可转债。海亮股份控股股东海亮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20亿私募可交债。中信银行发布转债募集说明书,募集400亿,初始转股价7.45%,现价6.45%。中信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65%,比2017年末上升0.16个百分点,刚满足系统重要性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能低于8.5%的监管要求。由于正股价格近期上涨较快且价格持续高于转股价,三一重工触发回售条款。

3月1日MSCI宣布,将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从5%增加至20%。预计2019年为A股市场直接带来增量资金4300亿元。MSCI新兴市场指数涵盖了A股众多优质大盘蓝筹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电子三大行业,涉及的个股数量分别为49只、36只、26只。另外,属于有色金属、化工、银行等行业的个股数量也较多。兼顾蓝筹和价值成长双轮驱动,将是未来外资流入的主要标的。本次预计成分股中有253只大盘股和168只中盘股(其中包括了27只创业板股票);其中涉及转债的有海尔转债、中信银行、亨通光电、宁波银行、光大银行、上海电气、大族激光、隆基股份、长江证券、东方财富、桐昆股份、生益科技、太阳纸业、蓝思科技、康泰生物、山鹰纸业、济川药业。可交债标的涉及中国石化、中国太保、宝钢股份、以岭药业等。

在正股市场表现强劲,债市并未出现较大调整压力下,转债仍然可期。随着资本市场开放和MSCI纳入成分股大幅增加、外资和社保等机构加速进入、稳政策增长加码、信用风险偏好上升,利好正股市场。转债采取T+0交易,且无涨跌停板,弹性更大,可积极择优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