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超一致题材的中位反包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丛丛 2019-03-02 02:4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一致题材的中位反包机会)

超一致题材的中位介入机会

主持人:有读者来电咨询东哥初期踏空后如何继续参与?您明确方向盯准分化后的中位反包,后半场行情中香山股份、华映科技扮演了您说的中位角色,交易模式安全稳健,且收益不菲,本周给读者重点分享一下。

东哥:起步一致性极强的题材不惧踏空,市场一般会给出两次纠错上车的机遇。其中之一是题材高位分化之后,高位再度一致的时间点上的中位反包,每一波至强题材的大行情里都有演绎。交易需要长期的回顾和总结,“独角兽”行情里,万兴科技引领的第一阶段中创业黑马、合肥城建承担了这个角色,必创科技引领的第二阶段盘龙药业承担了这个角色。壳资源行情中绿庭投资扮演了这个角色,大科创行情的一致性更强,鲁信创投、九鼎投资承担了中位反包的定位。最近的OLED行情,我们将锦富技术、香山股份和华映科技作为备选,最后香山和华映在高度上胜出。

以上的目标有共性:诞生于超强题材,题材的初期发育超预期乃至过度一致且不给接力机会。

对很多业余散户来说感觉难以下嘴,初期期望回调,中期想要放弃,末期踏空带来的焦虑难耐,最后无脑追高赌人品,其实不理性。回顾过去,越是一致性过强的题材,一字连板的最高龙头往往就是个精神象征,开板后套利机会是最难把握的,反倒是题材过度一致的过程里的第一次分歧后的再一致的转折点诞生的中位反包的机遇容易把握且胜算更高。

中位反包模式的背后逻辑

主持人:为什么过于一致的题材演绎中会出现这样的模式机遇?

东哥:起步过于一致说明市场缺乏的不是赚钱效应,而是流动性与参与感。就像大科创和OLED,起步次日就是整体一字连续,首日没有参与或参与的程度不够,次日排队也难觅上车良机。2月12日晚上无论游资还是散户都在做功课,命题就是次日接力谁,谁都知道国风塑业、联得装备题材上最正最有接力价值,可是次日开局只能干瞪眼。这就是起步过于一致的问题,不缺赚钱效应,但缺乏参与感和流动性。

但是只要题材能够一再超预期,职业游资打不出去的子弹总是要寻找契机参与其中的。有机会要把握,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把握,市场缺乏流动性,那么在题材行至途中遭遇分歧的情绪转折点,选择开板掉队的个股做强势调整后的反包跟进,可以实现至少两个战术目标:创造流动性以及凭借换手的优势试图弯道超车。

主持人:那为什么选择中位反包呢?另找一只个股重新打造不好吗?

东哥:也好,但是勤奋的游资往往最迟次日就已经把初期可以挖掘的资源消耗殆尽了。而且行情演绎到中期,如何聚焦也是个关键问题。点火一只股票,核心目的不是自弹自唱,而是第一时间对场内的其他主力以及海量散户发出集结信号,吹响进攻号角。点火目标的选择,首先需要考察的是这个目标聚焦眼球的效应和程度。

当一个题材过度一致的时候,想要分流资金另立山头,最优先要考虑的就是踏空资金是否能在第一时间识别目标的题材属性;其次是踏空资金愿意抱团参与的意愿,而这一点也跟点火资金选择的目标关系很大。

这个时候,人气比较旺,题材属性已经大白天下的中位掉队个股,在逻辑大白、人气聚焦上是有天然优势的。当然,随着题材股消息面的一步步开牌,低位也会有个股协同高位发育,比如鲁信创投反包当天走出来新发的低位首板光洋股份,但是光洋有消息面的引爆加持,就好像在没有明确消息面加持的情况下,OLED这波行情里市场最先选择的是形态更为强势的锦富技术作为中位反包第一股来卡位,但次日纳米银这个分支得到了消息面的加强,使得华映科技得以后来居上。

理解了点火游资的核心需求:逻辑得到充分的普及,充裕的流动性和最好的焦点效应,就能明白为什么每一波超预期行情中,总会有中位掉队个股获得浴火重生甚至弯道超车的机遇。

当下券商板块的交易策略

主持人:本轮大金融行情如何看?

东哥:一方面这里对赌牛市,一定是需要有一个权重板块带领指数冲关,目前看这个板块无疑是券商。牛市是否确立并不重要,做好准备最重要。两种操作策略,一是选一只券商持股不动,放大止损位。二是把握宽幅震荡的机会,做好滚动操作。另一方面除券商以外,做好情绪流的各阶段分析及应对。

主持人:可以具体讲一下如何择时择股吗?

东哥:看情况,时机合适会分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