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半导体 看好旺季来临投资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导体 看好旺季来临投资机遇)

在新能源、变频家电、IOT设备等需求拉动下,功率半导体呈现淡季不淡的良好趋势。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较快,但配套的功率半导体发展相对薄弱,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成本下降的要求,未来有望通过新车型的导入进一步提升功率半导体国产化配套比例。

安世半导体在功率半导体及逻辑器件领域优势非常明显;闻泰科技收购完成后,有望实现在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及通信等领域的快速增长。2017年功率半导体器件市场规模达到185亿美元,大部分采用6、8英寸制程,未来3-5年仍主要以8英寸为主。由于8英寸晶圆设备已停产,全球晶圆厂在8英寸扩产方面幅度不大,看好8英寸晶圆代工厂华虹半导体。

投资建议: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未来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风电、光伏)、工业、电源、变频及IOT设备的需求带动下,呈现稳健增长态势,悠乐预测,2017年-2021年功率器件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5.39%,其中MOSFETs(5.23%),IGBT(9.02%),功率模块(6.20%)。在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需求拉动下,2019年1季度功率半导体呈现淡季不淡,二、三季度行业将进入需求旺季,建议买入行业龙头。目前国内功率半导体产业链正在日趋完善,技术也正在取得突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器件消费国,占全球需求比例高达40%,且增速明显高于全球,未来在新能源、变频家电、IOT设备等需求下,中国需求增速将继续高于全球,行业稳健增长+国产替代,推荐闻泰科技(安世半导体)、华虹半导体、扬杰科技。(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