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立华股份(300761) 申购代码300761 申购日期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立华股份(300761) 申购代码300761 申购日期1.30)

发行概览:公司主营产品为商品代黄羽肉鸡活鸡、商品猪活猪以及活鹅等,拟投入115000万元用于安庆立华年出栏1750万羽一体化养鸡建设项目、扬州立华年出栏1750万羽一体化养鸡建设项目、自贡立华年产18万吨鸡饲料加工项目等。

基本面介绍:公司自主培育的黄羽鸡优良品种“雪山”系列于1999年投放市场,先后通过了江苏省畜牧品种审定委员会和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雪山”商标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2011年,公司开始发展生猪养殖业务。2013年1月首批商品猪顺利上市,已经形成了存栏商品猪13.19万头的规模。公司主要销售给个人中间商(鸡贩、猪贩)、屠宰场、食品加工企业等,最终通过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以及商超等途径供应消费者。

核心竞争力:相对于仅覆盖单一或部分生产环节的畜禽养殖企业,公司的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有利于增强公司应对市场波动与风险的能力。公司通过有效整合分散的肉鸡生产环节,能够根据当前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及对市场供求变化的预测,适度、及时调节存栏种鸡、商品代雏鸡、种蛋、饲料等产业链各环节的产出数量,通过统筹安排减弱了商品代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所造成的不利冲击。

公司针对不同业务,在传统的“公司+农户”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合作养殖模式,其中黄羽鸡业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养殖模式,生猪业务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养殖模式。公司通过农户结算管理等机制,保证了农户能够获得与其养殖能力、劳动投入相匹配的养殖收入,同时有效地激发了合作农户的养殖积极性与责任心,并保证了合作双方切实关注产品质量。

公司多年来持续在品种繁育、饲养管理、饲料配方、疫病防治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积极技术研发,并逐步建立了竞争优势。在黄羽鸡育种领域,公司建立了特有的育种体系,培育出了特有的“雪山”系列优质黄羽鸡,并已经在江苏、浙江等地建立了较强的品牌知名度。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集资金项目达产之后,公司将直接新增商品代黄羽鸡产能3500万只、商品猪产能30万头,能够实现公司黄羽鸡业务在四川等西部省份的初步覆盖,显著增强公司在生猪业务方面的竞争实力,有助于公司优化业务品类及扩大业务覆盖区域,增强整体抗风险能力。

风险因素:动物疫病与自然灾害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原材料供应及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