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指数需震荡 燃料电池尚属概念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沐恩 2019-01-19 01:3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指数需震荡 燃料电池尚属概念)

指数向上需放量

主持人:本周指数出现震荡向上的走势,接下来能否实现有效突破?

袁月:目前指数面临2580点附近的压力,这个位置想有效突破沪指必须放量,只靠1500亿元左右的量能是不够的。放量作为指数最核心的信号,目前来看并没有明显的改观,下方支撑在2550点和2530点附近。

从盘面中也可以看到,沪指的震荡上涨主要得益于蓝筹股的轮动,比如白酒和煤炭。但这种上涨更多是由于超跌带来的,并不具备持续性,当板块都轮动一遍后,或者没有可以继续轮动的板块,指数出现调整也是在所难免的。不过这种调整是正常的,尤其是调整时出现缩量,将是低吸的机会。

燃料电池只是炒概念

主持人:近期燃料电池表现较强,是否对锂电池的发展造成冲击?

袁月:虽然此概念表现较强,但投资者要明白的是:目前的炒作只是单纯地炒概念,与基本面无关。因为从原理上来说,氢燃料相较目前的锂电池具备一定的优势。比如能量密度更高,也就是同样的质量,氢燃料电池的续航能力更强。还有就是可以实现直接加氢,仅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这和锂电池快则一小时慢则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间相比要快很多。以上这两点是目前锂电池需要取得突破的。

虽然氢燃料具备这些优势,但之所以不能规模化推广,更多是受制于技术和成本的原因。从技术上来说,由于氢燃料需要在低温或者高压条件下储存运输,所以保障它的安全性是比较有难度的,这也是其发展缓慢的重要原因。此外,要解决氢气的来源,目前主要通过电解水或者甲烷转化氢气来取得,但是无论哪种,最终的效果都不理想,并且设备比较复杂。

从成本角度来说,由于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尚未形成,相关所需要的材料都不是为氢燃料电池专门生产的,存在需求与性能成本上的不匹配,生产少量的汽车还可以,但要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必须要形成较为完整的氢燃料产业链。

再来看市场炒作的相关概念个股,虽然部分个股走势较强,但相关公司对于氢燃料的研发,更多还是停留在实验或者初期投资阶段,这距离量产、签订合同和贡献利润等阶段还很远,通过中汽协的数据也可以看到,目前我国氢燃料电池车的保有量仅有几千辆,这个量级无论和传统汽车还是和锂电池汽车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

所以说,目前氢燃料电池当作概念炒作没有问题,接下来还会有消息出来刺激,有反复炒作的可能,毕竟相关概念股的总体股价位置并不高。但要以此判断可以冲击锂电池的位置,甚至改变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还为时尚早。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方向还是坚持深挖细分产业链龙头股,补贴逐步退出的过程,也是行业发展向细分领域龙头集中的过程。短期情绪还会受到补贴政策正式出台时间点的影响,但对于未来发展,确定性还是相对最高的。策略上还是等待调整后低吸或者盘中急跌的机会,不要盲目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