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苏州龙杰巩固聚酯纤维产业龙头优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9-01-18 17:4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苏州龙杰巩固聚酯纤维产业龙头优势)

纤维材料与人们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涉及到民生及众多工业领域,我国化纤工业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进入“新常态”,拼设备、规模、产量、成本的时代已经过去,资源、渠道、品牌、标准、产品性能成为当前我国化纤工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我国化纤工业需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通过增量控制、存量优化、应用拓展,依靠科技创新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产品质量优势突出

  苏州龙杰是国内少数掌握仿羊毛、仿兔毛等高/超仿真动物皮毛涤纶纤维生产技术的企业之一,公司专注于差别化涤纶长丝、PTT纤维等差别化、新型聚酯纤维长丝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采取切片纺工艺,依托于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先进的生产技术及设备,通过产品的持续创新,已形成了仿麂皮纤维系列、仿皮草纤维系列、PTT纤维系列等核心特色产品,达到上百个规格品种,产品的差别化率达到98%以上。

苏州龙杰的产品主要应用于仿真动物皮毛、仿麂皮面料、记忆面料等服饰、家纺面料的生产,产品规格种类丰富,在相应细分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居于行业前列。苏州龙杰自主开发的仿羊毛/仿兔毛纤维生产的织物在视觉、触感、风格等方面与皮草十分接近,效果逼真,对价格较高的腈纶纤维具有替代作用;低碱量海岛纤维能节约原材料水溶性切片的耗用量,并减少后道处理过程中的污水排放,更为绿色环保;PTT纤维具有良好的拉伸回弹性、较低的模量及低温染色性等特点,且作为生物基化学纤维,具有环境友好、原料可再生等优势。公司的上述产品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报告期内销量的年均增长率超过60%。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与积累,苏州龙杰及其产品在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产品优异的性能及良好的品质使公司在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声誉,奠定了公司在聚酯纤维行业中的优势地位。2015年至2018年6月,苏州龙杰实现营业收入144255.61万元、120710.53万元、152361.82万元、80819.93万元,实现净利润17611.30万元、6397.76万元、13493.30万元、7583.28万元。  

技术研发实力雄厚

聚酯纤维长丝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对生产设备及工艺技术都有很高的要求,特别是差别化、功能性聚酯纤维长丝产品的生产,其技术的核心不仅在于前期设备的投入,更重要的是在后期设备适用性改进,产品研发、工艺技术、生产过程控制及其他方面都有着很高的要求。

苏州龙杰在差别化聚酯纤维长丝的制造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开发出一系列高性能差别化聚酯纤维长丝产品,包括超仿真动物皮毛纤维、超细旦吸湿性PTT纤维、全消光超细PTT纤维等高新技术产品。苏州龙杰始终重视研发及产品创新,不断提升已有产品的性能、改进生产工艺,并结合市场需求及流行趋势开发新产品。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苏州龙杰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高技术差别化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精细化涤纶长丝研发和生产基地、国家复合纤维研发生产基地。苏州龙杰的多项产品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及科学技术进步奖,并于2016年荣获全国化纤行业“十二五”最具技术创新突破奖。

进一步完善产品种类

为提升公司产能和研发实力,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苏州龙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主要生产功能性、差别化涤纶长丝和PTT纤维。绿色复合纤维新材料生产项目将为苏州龙杰新增5万吨/年聚酯纤维长丝的产能,主要为PTT纤维及复合纤维等,项目的建设期为18个月,该项目将继续巩固、扩大苏州龙杰在功能性、差别化涤纶长丝和PTT纤维业务的优势,立足现有的技术基础和市场地位,优化产品结构、满足市场需求,提升盈利能力,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89316万元,实现年税后利润8980万元。

高性能特种纤维研发中心项目,主要为苏州龙杰生产高性能、多功能纤维产业化作前期研究,开发新产品,为工业化生产提供切实可行的生产工艺和产品的指标,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通过研发中心的建设,可进一步增强公司整体研发水平及技术实力,为公司后续产品的研发做好技术上的准备,巩固公司市场竞争优势并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