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甄别主题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甄别主题机会)

在狗年年尾,市场终于盼来了管理层的“大招”。为了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基建投资仍会加码,但投资的主要方向不是传统的“铁公基”,而是涵盖制造、5G等一揽子有高科技含量的工程。

市场最关注的是5G、特高压、充电桩、大数据等“新基建”主题,本周市场也正是被这些概念带动,显得比上周活跃。

从经济角度来说,“新基建”将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之一;从社会来说,“新基建”关系每个人的未来生活;但从投资角度看,无论是5G、特高压、充电桩,还是大数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如果单纯以主题炒作,要想获得好的收益很难。

比如5G概念,一直是市场的炒作热点,众多龙头当前的估值水平也不低,其中5G龙头中兴通讯本周表现就波澜不惊。再比如特高压概念的平高电气,在2018年9月特高压项目获批后,市场立即给予了反应,估值中枢已经抬升。

从本周活跃的公司来看,资金是按照小市值+业绩稳定+“新基建”或小市值+扭亏为盈+“新基建”的思路,来推动“新基建”概念活跃的。

当然,有些只有概念的个股也被资金关注,这当然只是单纯的炒作。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理性规避纯炒作之外,也要仔细甄别“新基建”概念标的:业绩预期明确且低估的进来,高估的请远离。好的股票,还是需要一个好的买入价格。

本刊编辑部

2019年1月12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