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19年:有理由可以期待更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严礼 2019-01-12 01:3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9年:有理由可以期待更多)

2018年单从指数来看,从最高的3587点到最低的2449点,最大跌幅超过30%。让我们把眼光再往前看一些,从上一波牛市高点2015年6月的5178点到现在,此轮熊市时间上已经持续三年半,空间上指数已然腰斩略多。展望2019年,股市还会比2018年更糟糕吗?下面,笔者从两个维度来进行分析:

一、从管理层的角度看

一说到预测明年A股的走势,很多人习惯性地和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联系起来,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中国股市从来都不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而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每一次股市的大行情,都是和重大政策的出台息息相关,比如股权分置改革催生的2006-2007年大牛市,2012年年底启动的创业板大牛市。那么,2019年管理层的头等大事和重大的制度变革是什么?就是推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尽快落地。以A股历来“炒新不炒旧”的脾性,笔者在此可以预期的是,围绕科创板必定会有一波大行情。

二、从投资者的角度看

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包括机构投资者在2018年亏损严重,对2019年普遍不会也不敢抱有过高的预期。投资者的心理和目前的市场位置,有比较大的概率形成一个大的预期差。历史上的底部从来都是安静的,没有几个人敢抄底,也没有几个机构看多唱多。当我们觉得身边的朋友彻底安静了闭口不谈股市了,媒体上的专家们不敢公然唱多了,这时候八成就是市场的底部了。目前的情况,大盘属于政策底确立+下探接近市场底的过程。

总结:冬去春来,2019年的股市不会更差,走过2018年的投资者有理由可以期待更多。具体的板块机会,笔者看好小盘重组股和5G,以及科创板块的独角兽分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