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七彩化学(300758) 申购代码300758 申购日期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七彩化学(300758) 申购代码300758 申购日期1.17)

发行概览:公司从事高性能有机颜料(HPP)、溶剂染料及相关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54364.39万元用于高超细旦聚酯纤维染色性、高光牢度溶剂染料及染料中间体清洁生产项目等。

基本面介绍:公司产品以黄色和橙色为主。在现有无机颜料、经典有机颜料(CLP)和高性能有机颜料(HPP)三大类颜料中,公司所生产的高性能有机颜料产品兼具无机颜料优异的牢度性能和经典有机颜料艳丽的颜色性能,同时还具有两者不具备的环保特性。公司产品主要用于下游塑料(色母粒)、高档环保油墨和环保型涂料的生产配制,最终产品广泛用于儿童玩具、食品包材、汽车漆、工程机械等领域。

核心竞争力:公司从事苯并咪唑酮系列产品的生产已有近20年的历史,是国内最早将苯并咪唑酮系列产品最早产业化的企业之一,经过20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大量的工艺诀窍和生产经验,如溶剂回收套用、表面处理工艺、提高产品在介质中的分散性、不含联苯胺基团、减少“三废”排放、替代铅铬黄、提高产品回收率和纯度、提高自动化水平等、加氢还原新工艺、开发水性产品等等。

公司利用自身有机合成能力较强的优势,选择国内没有专用中间体供应的高性能有机颜料优先开发,并通过多年的研究和摸索掌握了相关高性能有机颜料如苯并咪唑酮系列产品核心中间体如AABI等相关中间体的生产技术,并实现了量产。通过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公司有效控制了从基础原料到最终成品的整条产业链条,有利于对核心中间体的品质进行有效控制,提升高性能有机颜料的质量稳定性,并且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在各个环节上调整生产工艺,提供个性化产品的同时,有效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募投项目匹配性:首先,高超细旦聚酯纤维染色性、高光牢度溶剂染料及染料中间体清洁生产项目、高耐晒牢度有机颜料及系列中间体清洁生产项目(第一期)、高效清洁催化芳腈系列产品及高耐气候牢度有机颜料扩建项目(第一期)、高耐晒牢度高耐气候牢度有机颜料研发检测中心扩建项目、自动化与信息化扩建项目,投产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其次,如果本次公司成功上市,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知名度,有利于巩固企业的行业竞争优势。最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增加公司的研发投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领先水平。

风险因素:环保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市场风险、技术流失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