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颇有新气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颇有新气象)

主持人:我觉得,你对市场热点现象的反应总是慢一拍,甚至完全麻木根本没反应。

艾古:没反应也是一种态度,表示我理解不了,有意回避。有些事情需要些时间消化一下,才能产生一点认识。对自己没感觉的事,我是尽量不乱说不乱动的。另外,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深层次的思维转换,要尽可能先人一步,表层的市场现象,没必要急着判断,不妨退一步看看清楚再说。

主持人:最近的通信板块,你不可能视而不见吧?

艾古:这个,我表过态了,通信板块的异动是较合理的,有别于近年来的大部分其他异动行情。关于5G的问题,我有几个观点:1.5G技术是国际合作开发的,大家都有份,5G建设这块市场排除中国参与是不可能的。现在的抵制无非是担心中国的价格优势,希望在份额上能争夺压制一下。2.我个人认为,现有的信息技术水平,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民用性质的用途了。那么这个升级改造,就可能更多考虑的是非民用需求。这样考虑的话,就很容易发展出一个个超级工程,那么这个行业就还会有很多事情可做。而且非民用的话它不用考虑经济效益。所以这个板块以及它的相关板块,是有充分的想象力的,有条件时不时拿出来反复炒作。不过坦率地讲,我不太善于把握这种热点板块行情的走势。说了这么多,不管怎么说,市场热点能回到说得通的题材上来,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完全莫名其妙,总归是好事。

主持人:那电力相关股票的异动如何呢?

艾古:也较合理。基础行业,正常调整这么久了,涨涨也是合理的。如今社会上不靠谱的玩意儿太多,起码我们要依据常识,能先判断什么事还算靠谱吧。

其实现在不仅热点表现上更正常多了,在技术走势上表现正常的情况也时有出现。比如裕兴股份(如图),像这样的走势,这要是在以前(想当年我年轻的时候),我肯定要大声说是“典型的见底形态”。

主持人:此话怎讲,你还没到更年期吧?

艾古:这几年经历了太多恐怖事件,心有余悸。我现在赚钱发财的心是逐渐淡了,但求正常活着就好。话说回来,这些新情况,是否说明近期市场的表现已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呢?会不会是黑暗时代快要结束了?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不少前期跳水的股票,都出现了反过来调头持续强势暴涨的姿态,这也很有意思(如风范股份、八菱科技、宝德股份等都有点这个意思)。

主持人:这个不用你发现,大家都看到了。

艾古:一般来说,这种尾端跳水,都是老庄弃庄出局的标志,而逆转急涨,则是新庄进场接手的标志。一家公司只有老庄经营不下去了,才会被弃庄,而有新庄肯接盘,就表明它主要是资金链的问题,企业本身还有价值,一般来说,新庄进来了,就意味着死而复生了。这就是“捡尸术”思维。

主持人:你的意思是说,这又是一个好现象?

艾古:是的。不过,一来跳水的有很多,出现捡尸走势的还只是其中的很少数;二来这类走势往往会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变化,直接进一步上涨的很少。我们乐于看到积极的有利的一面,但别抱着急着发财的心去看待这个问题,如今市道,早已不适合多想发财的事了。

总之,近期市场颇有一些新气象。

主持人:不想发财是不可能的,等市场缓过来你早忘了说过的话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