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发改委:将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措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将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措施)

摘要:1月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宁吉喆指出,过去一年汽车销售已经接近了3000万辆的这么一个市场规模,但是还有潜力,支持居民合理消费、绿色消费、升级消费。汽车已经从城市进入乡村,现在也在考虑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农民的消费。宁吉喆透露,今年国家发改委还将新出台完善住房租赁、家政服务、养老、托幼的配套政策,破除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投资准入的体制机制障碍。

国海证券:汽车行业对政策刺激历来敏感,反观史上重大的增速超预期都离不开政策推动,前有购置税优惠和汽车下乡政策的历史经验,今年看发改委具体出台政策力度是否可与之相比,当前时间点对行业的预期指引强烈。

西南证券:上一轮整体偏向惠农,导致中低端产品及许多三线品牌生存延续的状态不同,我们预计此轮政策可能会增加节能、减排、产品升级等导向,导致技术含量较高企业的产品得到更多优惠政策,从而真正扶植质地较好的企业。

渤海证券:在当前经济面临较大压力下,稳增长成为重要关注点,而稳定汽车消费对经济稳增长有着重要且及时的作用。稳定汽车消费的预期将会使汽车板块出现悲观预期修复的机会,尤其是乘用车板块个股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的机会,而后面政策的兑现程度将决定板块走势的高度。2019年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重要举措。不过,政策需要在力度上有所体现才能有较好效果。此次发改委并未明确具体措施,需要进一步跟踪观察。

民生证券:困境反转叠加政策预期渐成近期行业配置主线。汽车、家电行业相关标的经历了2018年盈利持续低于预期的“戴维斯双杀”,消费刺激政策将有利于消除当前市场对行业盈利下行时间和幅度的担忧。从行情主线的延伸逻辑看,家电股、汽车股有望接棒。

东莞证券:出台刺激政策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行业库存,重让企业走向正常盈利轨道。但长期来看,汽车刺激政策对于汽车长期空间影响不大,长期空间是由人口密度、经济水平等因素决定,刺激政策更多的是改变消费节奏,未来空间提前释放。

东兴证券:新政推行初期对市场需求提振的确定性毋庸置疑。但一方面10年间白电各产品保有量明显增长,需求空间相对缩小;另一方面市场规模大幅扩张,根据2018年前11个月数据,白电黑电各品类内销规模已增至2008年同期的1.6-4.2倍,因此判断新政推行后白电、黑电的复合增长率不会超过家电下乡时代高峰期的复合增速。

图说

12月CPI同比上涨1.9%,较11月回落0.3个百分点,符合我们预期。PPI同比则大降1.8个百分点至0.9%。其中,油价环比进一步大跌是CPI、PPI下行的主要拖累。而纵观2019年CPI各个部分,多数分项或低位徘徊,唯猪肉价格涨幅预计持续扩大,可能成为2019年通胀中有一定不确定性的因素。——摘自申万宏源宏观经济研究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