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德豪润达:重大资产重组打造绿色照明龙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2019-01-11 18: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豪润达:重大资产重组打造绿色照明龙头)

2018年10月29日晚间,德豪润达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8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70.43万元,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0至5000万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构建LED全产业链

自设立以来,德豪润达一直从事小家电的研发与制造,产品包括面包机、电烤箱、电炸锅、咖啡壶、搅拌器等西式小家电,主要以出口为主,在欧美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竞争优势较为明显。公司从2009年开始切入LED行业,通过对LED行业内企业的收购、整合,以及筹集资金建立LED研发基地等方式,形成了“外延及芯片-封装及模组-LED应用产品(照明和显示)-品牌及渠道”的LED全产业链业务格局,LED产品主要包括LED外延片、LED芯片、LED封装、LED照明、LED显示屏等,整体规模处于国内同行业的前列。公司建成了珠海、中山、芜湖、扬州、蚌埠、大连等研发与制造基地,拥有庞大的国内外销售网络,是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技术、渠道、品牌及规模等方面形成了突出的竞争优势。

从德豪润达2018年半年报来看,其LED产业板块正在逐渐发力。2017年,德豪润达对芯片增加投资形成产能逐步释放并形成规模效应,公司的芯片、封装业务销售均有所增长。同时,从2017年起,公司对不符合生产要求的设备进行了报废和出售处置,并且逐步提升倒装芯片、倒装COB、高压芯片等高毛利产品的比例,芯片获利能力得到提升,2018年上半年LED业务整体的毛利率24.39%,同比增长2.08%,随着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德豪润达的业绩表现将得到持续改善。

近年来,传统LED照明业务逐步萎缩,需求端整体向高端迁徙,Micro/Mini LED将打开成长新空间。德豪润达从2017年开始Mini LED背光芯片与模组开发,现已能够提供包括Mini LED芯片定制、Mini LED基板设计与外包、以及Mini LED背光模组开发与生产在内完整的芯片以及背光模组解决方案。2018年年初,公司把首条Mini LED背光模组专用生产线设在大连,专用线也已经在2018年7月开始运行并出货。公司表示,首条Mini LED背光模组生产线建在大连的目的是为了利用公司在传统照明应用中已有的倒装LED芯片与倒装LED COB(Chip on Board)封装的经验与优势。把Mini LED背光模组的2大关键技术——倒装LED芯片、倒装LED COB技术整合在一个厂区,有效地加速了公司在Mini LED背光模组的开发。

强强联合现协同效应

为加深与参股公司雷士照明的业务整合,德豪润达于2018年1月份启动收购雷士照明旗下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即“雷士”品牌中国区域照明类核心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交易完成后,德豪润达持有香港上市公司雷士照明的股权比例不变,并将持有雷士光电100%股权,将“雷士”品牌中国境内照明类资产的品牌及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纳入A股上市公司体系。

雷士光电为绿色节能照明企业,品牌影响力、销售渠道和生产能力等方面均处于国内一流水平,“雷士”是国内照明行业的领先品牌,曾入选2017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连续七年占据中国照明行业榜首。雷士光电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青岛世园会、杭州G20峰会等知名项目提供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销售方面,雷士光电在国内拥有34家运营中心,下辖区域经销商超过3500家,区域经销商及其下属经销商旗下共有超过4000家专卖店,省会城市覆盖率为90%以上,地级城市覆盖率为85%以上,县级市或县级城市覆盖率为60%以上。生产方面,雷士光电拥有广东惠州和重庆万州两大商业照明产品生产基地,1个国家认可实验室,是具备自主研发核心技术能力和生产制造核心部件能力的领先照明企业。

交易完成后,德豪润达将对其自有的通用照明产品制造业务与雷士光电通用照明产品制造业务进行有效整合,实现协同效应,进一步丰富公司LED业务全产业链。德豪润达将成为国内领先的照明企业,资产规模、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将得到有力提升。随着LED发光效率的提升、综合成本的逐步降低,以及政府大力推广节能政策,LED通用照明必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德豪润达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各项竞争优势,长期受益于行业的持续增长和集中度的不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