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整改长园和鹰 调整集团战略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吴鑫 2019-01-11 18:0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整改长园和鹰 调整集团战略)

长园集团近期披露,律师正在调查旗下控股子公司长园和鹰智能工厂项目。红周刊就此事件联系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他表示长园集团已于2018年8月开始对长园和鹰管理层和经营结构进行调整,同时长园集团的发展战略也将在2019年进一步的优化。

长园和鹰优化组织 降本增效

吴启权表示,长园集团过往多次收购都较为成功,因为涉及业绩对赌。在尹智勇管理期间,长园和鹰大幅扩张规模,经营性现金流受到较大影响,上市公司在2017年中期关注到其应收账款回收严重滞后,一再督促其加快回款进度,尹智勇等于2017年12月底就应收账款做出了兜底承诺。2018年上半年长园和鹰出现业绩严重下滑,长园集团于2018年8月更换了尹智勇及相关经营管理层,发现了业绩承诺期内诸多经营管理不合理的地方。

对于尹智勇涉嫌业绩承诺期内造假行为,吴启权介绍长园集团已聘请律师团队调查处理。根据长园集团收购和鹰相关股权转让协议中的约定,业绩承诺人未完成业绩指标须对上市公司进行赔偿,公司将根据调查结果及协议约定追究其赔偿责任。同时,长园集团正与智能工厂客户积极协调,力争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长园和鹰原布局分散,管理成本较高,2018年8月新的管理团队接管和鹰后,已经开始改善原有管理方式,在组织架构、人力资源、销售政策等方面进行改善,力争降本增效。吴启权说:“我们接下来将会对长园和鹰进行业务布局优化,重点发展其优势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

智能板块清晰定位 全面协同

“长园集团智能装备板块中,运泰利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检测设备和智能制造支持,是中国消费类电子智能精密测试设备领先品牌;芬兰欧普菲深耕机器人辅助测试技术平台和质量保证系统,在技术和管理上与长园和鹰具有协同效应,这些都将对长园和鹰发展带来强有力支持。”吴启权说。

以前一直由尹智勇负责长园和鹰经营管理,长园和鹰与长园集团同板块各业务线协同效益未达预期。吴启权着重表示,长园和鹰未来的发展依然会落地在服装行业的智能装备产品,但会与长园集团旗下运泰利等智能板块公司进行全方位协同,实现效益最大化。

好消息是,在2018年12月召开的长园和鹰合作商大会上,长园和鹰新签订了1.5亿元销售订单。吴启权表示尽管长园和鹰发展经历了一定波折,但公司依然具有很强的研发技术和市场渠道能力,在裁床、铺布机、吊挂等产品上具有领先优势,相信长园和鹰2019年将会稳定发展。 

长园集团产业聚焦 内生增长

长园集团目前主要从事智能电网设备、智能工厂装备和电动汽车相关材料三大业务板块,近年连续并购外延扩张,商誉及有息负债大幅增长。受金融去杠杆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等影响,和鹰及中锂业绩不达预期,但长园集团其他子公司努力克服宏观经济影响,发展情况良好。

对此,吴启权做了一个比喻:“和鹰和中锂就像十根手指中两根受伤了,长园集团在积极为它们包扎止血,而另外八根手指依然活动自如。长园集团旗下另外十余家主要子公司运营情况及现金流良好,确保对上市公司分红。针对目前负债偏高,公司正积极采取适当措施,包括加大股权转让款的回收力度、盘活部分金融资产、变现部分土地房产等非核心固定资产、调整部分非核心业务,各大银行对长园集团都较为支持,并未出现任何抽贷现象。”

针对长园集团后续发展定位,吴启权表示将会在2019年进行战略调整,形成“一主一辅”企业战略规划,优化资源配置、聚焦产业、内生发展。一主即工业及电力系统智能化数字化,重点布局发展公司优势的智能电网和工业智能化领域;一辅则为公司的电动汽车相关材料业务,公司会保持该类业务的稳健增长。

2018年刚刚过去,2019年征程再启。长园集团在以董事长吴启权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管理团队将统一思想,贯彻落实企业全新战略规划,携手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在所有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倾力支持下,长园集团将向着“技术见长受人尊敬的百年老店”稳步前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