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康美药业突遭利空 股价会否持续下挫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01-02 17:3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美药业突遭利空 股价会否持续下挫)

岁末年初之际,辞旧迎新之时,就在市场投资者回首2018,展望2019时,中医药龙头公司康美药业(600518)却突遭利空打击。

根据上市公司的公告内容,2018年12月28日,康美药业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粤证调查通字180199号):“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对此,公司表示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这是证监会在2018年度开出的最后一份调查通知书。从既往经验分析,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调查属于重大利空,受此影响,康美药业1月2日开盘集合竞价时直接跌停,截止当日收盘,康美药业依旧没能打开跌停板,报价8.29元。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虽然目前该案件正处于证监会的调查取证阶段,康美药业具体的违法行为和起始时间尚难推断,但证监会只有在已经掌握违法事实的前提下才会立案。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8年12月29日之前买入,并且在2018年12月29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参加对康美药业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有索赔预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记者查询获悉,康美药业近年来业绩优良,2018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78元,每股资本公积金2.3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70元,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绩优股。股东总人数近十万户,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五矿国际信托、证金公司、中央汇金等知名投资机构也赫然在列。如此一只有着良好的投资者群众基础的股票突遭利空调查,受损的股民势必不少。最终,一旦证监会认定康美药业信息披露违法,并做出行政处罚,康美药业将面临众多投资者的集体索赔。

对于被立案调查的具体原因,康美药业在公告中并未透露,但有市场人士表示,两个月前有关公司涉嫌内幕 交易的传闻就已经沸沸扬扬。对此本栏目不做主观猜测,一切皆以证监会最终的官方结论为主。

市场方面,近期医药板块可谓命途多舛,今日医药板块也是大幅下挫。在板块整体走势不利的情况下,康美药业的突发利空无疑让自身股价的走势更加雪上加霜。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康美药业已连跌3个月,期间股价重挫逾6成,本次再遭利空打击后,股价何时止跌便成了市场人士的关注焦点。

不过,医药板块的集体回调,也让那些质地优良,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有了切实的投资机会。据某券商的分析师表示,近期医药行业内出台了多项政策,如“4+7”城市带量采购大幅降价且已有全国联动趋势、国家卫健委计划出台国家版辅助用药目录、国家医保局推进DRGs国家试点以及深圳地区推进耗材带量采购及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该券商认为虽然系列政策短期对行业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但中长期看对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构成利好。在该背景下的标的选择上,其一是需要选择创新药增量多、仿制药存量影响小的标的;其二是选择非药,如医疗器械、CRO子行业、疫苗产业、医疗服务、药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