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新年伊始动荡依旧!道指力挽狂澜 收复400点跌幅

来源:FX168 2019-01-03 05: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新年伊始动荡依旧!道指力挽狂澜 收复400点跌幅)

美国股市周三(1月3日)小幅上涨,2019年伊始市场即迎来一个动荡的交易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18.78点,收报23346.24点,稍早一度下跌近4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0.1%,报2510.03点;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攀升0.46%,报6665.94点。盘中,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一度超过1%。去年12月市场波动剧烈,标普500指数录得大萧条以来最差的12月表现,导致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一年。

Ladenburg Thalmann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 Blancato表示:“终于,我们开始看到这种“逢低买入”的心态渗入市场。这是因为估值,也是因为基本数据到目前为止相当不错,尽管有些疲软。”

“我认为市场已经接受了这一点,现在已经投降了,我认为股价将进一步走高,”Blancato说道。

Facebook和亚马逊股价分别上涨3.5%和2.5%,帮助纳斯达克指数收复失地。银行股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高盛、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股价均上涨超过1%。

能源类股也推动股市脱离低点。标普500能源类股上涨2.1%,Cabot Oil和Hess领涨,因美国原油价格劲扬2.5%。

美国股市周三开盘下跌,此前一项私营部门调查显示,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活动19个月来首次出现萎缩。中国Markit制造业PMI指数从11月的50.2降至49.7。

与此同时,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PMI仍处于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还显示,对未来的信心跌至6年来的新低。美国方面,去年12月,美国制造业PMI指数跌至15个月低点。

“所有人都害怕这是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瑞银(UBS)场内运营主管Art Cashin向CNBC表示。“就在8个月前,我们还在谈论同步增长,但所有这一切都在分崩离析。”

在公布弱于预期的数据之前,官方公布了一份糟糕的工厂产出调查,加剧了人们对今年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告诉朋友和同事,他希望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方面接受中国的“空头承诺”。报告还说,莱特希泽警告特朗普,可能需要增加关税,才能从中国那里得到有意义的让步。两国在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后,目前正在谈判一项贸易协议。

2018年,美国股市于本周一收官,所有主要股指均录得自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

尽管周一强劲上扬,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2018年分别下跌6.2%和5.6%。两大股指均录得2008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18年下跌3.9%,是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我认为这是一个暂时的头条新闻驱动的问题,”Penc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Dryden Pence表示。“我们看到的市场与我们对2019年基本面的看法是脱节的。正因为如此,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我们看到的机会多于风险。”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录得2008年底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而道指录得2009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去年第四季度相当大一部分损失发生在去年12月的暴跌事件中。这些指数12月都下跌了至少8.7%。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录得自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

PiperJaffray首席市场分析师Craig Johnson称,在经历了这些损失后,市场有望反弹。

Johnson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称,“尽管我们承认存在一些根本性的担忧,但我们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不足以令看空情绪达到这种程度,并怀疑股市的门槛已大幅下降。从技术上讲,我们继续看到中期见底的迹象,建议投资者从战术上把资本配置回股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