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19年市场大概率好于今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12-29 01: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9年市场大概率好于今年)

本周为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周,股市继续下跌。沪指周跌0.89%、深成指周跌1.33%。转债呈现抗跌性,上证转债小幅上涨0.2%,中证转债跌0.03%,深证转债跌0.33%。个券分化较大,涨跌互现。可交债变化不大,受中石化旗下子公司原油期货投资亏损影响,17中化EB跌1.27%,17中油EB涨2.27%。

年度最后一周,发审委加速过会审批,万达信息、浙商证券、明泰铝业等11家公司转债发行过会申请。证监会核准海峡环保、平安银行、大业股份等6家公司转债发行上市。长青集团、精华制药、德创环保、太阳纸业、熔金股份拟发行可转债。我武生物控股股东浙江我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拟发行私募可交债获深交所无异议函。

在金稳委专题会议研究多渠道支持商业银行补充资本有关问题之后,银行转债的核准发行明显加速。12月27日,江苏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纷纷公告称收到证监会批复,获准发行共计1200亿元规模的可转债。3家银行从发审委通过到证监会核准仅10个工作日。今年是实施《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过渡期的最后一年,年内仅剩三天,商业银行迎来资本充足率终极大考。在金稳委会议鼓励探索永续债补充资本金的同时,商业银行正抓紧普通股、优先股、二级资本债、可转债等资本补充工具,积极补血。据统计,2018年年初至今,A股上市银行已完成资本补充5315亿,且已公告但仍在进展中的补血规模7447亿(定增352亿、优先股3310亿、二级资本债1305亿、可转债2460亿)。可见转债已经成为银行补充资本的主要方式之一。

今年A股成为主要国家最差大类资产,但2018年转债一级发行大增,转债二级在交易个券达到124只,达到历史最高,等待上市转债8只。此外,目前已披露拟发行转债191只,期中发审委通过申请56只,证监会审核批准发行的27只,可见转债发行在2019年仍是供给大年。此外,稳增长和提振市场信心陆续出台,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定。展望2019年的二级市场,机会大于今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