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银行转债密集获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12-22 03:1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转债密集获批)

本周股市明显下探,再度考验2500点,转债市场连跌6日,上证转债周跌2.29%,中证转债跌2.27%,深证转债跌2.24%。个券下跌为主,仅4只转债上涨。受正股持续上涨带动,鼎信转债逆市大涨8.84%。可交债二级市场变化不大。18中原EB于12月21日网下发行。

一级市场方面,证监会核准迪森股份转债发行,发审委通过中信银行、华森制药、鼎盛新材、长城科技、绝味食品、平安银行、招商公路和交通银行。索菲亚、通威股份拟发行可转债,神州数码第二大股东希格玛拟发行私募可交债。

银行补充资本金加速,11月26日以来,发审委通过4家银行转债发行申请,分别为江苏银行200亿元、中信银行400亿元、平安银行260亿元、交通银行600亿元。浦发银行500亿元可转债发行获银保监会批准。宁波银行在发行转债后,近期公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80亿元补充核心一级资本。目前,已有贵州银行50亿元、华夏银行292亿元定增、兴业银行300亿元优先股、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密集公布资本补充方案。2018年作为实施《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过渡期的最后一年,今年年底以前,划分为两大类的系统重要性银行以及其他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分别要达到11.5%和10.5%,对各家银行均是一个考验。

事实上,面对越来越严的资本监管要求,各家银行在2018年伊始就开始布局资本补充,并在12月份集中爆发。银行可转债尽管只能转股之后才能进行补充资本,但发行方便、发行风险小,成为不少银行尤其是农商行补充资本的重要选择。除发行转债外,还有尝试定增、优先股等。今年以来已经有常熟转债、江银转债、无锡转债、吴银转债、张行转债等多家银行发行可转债。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强调坚决落实市场化原则,减少对资本市场交易的行政干预。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要提高市场信心,但是股市持续下跌,拖累转债。时值年底岁末,市场面临破位,转债再次调整压力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