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H”助力药明康德赋能全球医药创新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8-12-21 17:3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H”助力药明康德赋能全球医药创新)

继今年5月药明康德在A股上市后,近期公司发行的H股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标志着公司“A+H”股双资本平台正式落地。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开放式、端到端的新药研发服务平台之一,药明康德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研发服务,全面覆盖小分子药物的发现、开发及生产;细胞和基因治疗的研发和生产;医疗器械的测试;临床研究服务等。“A+H”双资本市场平台落地,将助力药明康德全球化发展。一方面,搭建“A+H”双融资平台,有助于海内外投资者及客户更直观快速地了解公司,有效树立公司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形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知名度;另一方面,“A+H”双融资平台将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本支持,促进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更快更好发展。

“A+H”构建大健康生态圈,赋能全球医药创新

此次药明康德全球发售H股总数为1.16亿股,每股定价68港元。其中香港发售1164.76万股,约占10%;国际发售1048.27万股,约占90%,募集资金净额约75.53亿港元。药明康德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在全球范围扩大所有业务部门能力和规模的建设、收购CRO及CDMO/CMO公司、投资布局医药健康生态系统建设、开发医药健康领域前沿科技、偿还银行贷款、补充运营资金等。

药明康德致力于构建大健康生态圈,赋能全球医药创新。不同于此前A股募投项目主要用于公司实验室扩建和cGMP工厂建设等公司主业提升用途,此次药明康德在港股的募投项目,一方面用于扩大中、美等全球所有业务部门的实力及能力,另一方面还有公司针对构建大健康生态圈的布局,比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化实验室、医疗大数据等新兴科技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应用。“A+H”股平台,使药明康德的资本运作能力大大加强,为公司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本支持,H股募集的资金也将进一步提升药明康德在全球范围内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规模,赋能全球医药创新。

根据药明康德的规划,公司计划在全球投资10个项目,包括在成都兴建一个研发中心,以及在江苏省启东市兴建化学及生物实验室。此外,公司亦积极物色收购或投资目标。为应付全球与日俱增的细胞及基因疗法需求,公司已致力提升细胞及基因疗法的实力及能力,计划在美国扩展cGMP生产设施,在中国投资建立细胞及基因疗法所用的病毒载体及质体DNA生产设施,并在香港地区建立研发创新中心。

药物研发外包产业快速发展,龙头优势有望不断扩大

预计全球和国内CRO行业将保持快速发展。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数据预计:1)2018年全球CRO行业市场销售额将达2400亿元。随着全球医药研发投入加大、周期拉长、成功率降低,研发服务外包比例正在不断提升,预计2021年全球CRO行业市场销售额将超3000亿元;2)2018年中国CRO行业市场销售额将达678亿元。近年来国内鼓励创新政策陆续出台,国内的CRO行业正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2021年中国CRO行业市场销售额也将突破1000亿元,接近全球行业规模的40%,2017-2021年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20%。

药明康德是CRO行业龙头,领先优势有望不断扩大。药明康德是国内第一、亚洲最大的药物研发服务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研发服务。通过药明康德的平台,公司能够迎合不断扩大且多元的全球客户群需求,包括跨国制药公司及生物科技公司、创投、初创和虚拟公司以及整个学术界和非营利研究组织。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公司能力、规模的不断增强,药明康德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营收从2015年的48.83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77.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则从3.49亿元大幅增长至2017年的12.2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药明康德实现收入约69.21亿元,同比增长近22%;归母净利润约19.2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0%。CRO企业往往具有智力密集性的特点,且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药明康德的全产业链的医药研发平台优势日益凸显。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我们将以此次H股上市为契机,继续坚持能力和规模建设,构建大健康领域创新生态圈,赋能更多初创公司、研究机构、科学家、创业者、医院和医生,汇聚医药健康领域更多的经验与智慧,和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伟大梦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