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和特朗普联手制造市场恐慌情绪 欧股下跌

来源:FX168 2018-12-22 01:1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股收盘】美联储和特朗普联手制造市场恐慌情绪 欧股下跌)

欧洲股市周五(12月21日)削减跌幅,暂时止住了全球股市的大跌。美国借贷成本进一步上升的前景促使投资者纷纷逃离拥挤的交易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午后交易中仍收低0.1%左右,多数板块涨跌不一。

欧洲电信业周五领跌,跌幅超过0.8%。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意大利电信和Cellnex Telecom的表现最差。

丹麦主要银行丹斯克银行发布盈利预警后股价下跌。这家在哥本哈根上市的公司将2018年全年净利润预期下调了约20亿丹麦克朗(合3.07亿美元)。

数据方面,12月份意大利企业和消费者的情绪下降。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信心指数从11月修正后的104.3降至103.6。与此同时,商业信心从11月的101.0下滑至本月的99.8。该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悲观情绪不断升级,促使以脆弱著称的罗马银行陷入负面境地。

在经济数据逊于预期后不久,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跌至斯托克600指数底部,跌幅近4%。

市场情绪脆弱

隔夜市场情绪恶化,此前美联储基本上保留了明年加息的计划,尽管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不断上升。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12月开始正常化以来第九次加息。

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签署为美国政府提供资金的法案,加剧了金融市场的脆弱情绪,加大了上周末联邦政府关门的风险。

亚洲方面,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周五下滑0.5%。

石油市场上,由于能源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不断加剧,原油期货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自10月初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了37%以上。

周五下午,国际基准价格交投于53.00美元左右,下跌了2.5%左右,而美国WTI原油则跌至45.23美元,跌幅超过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