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两则消息引发欧股与英镑齐涨 关注美联储决议

来源:FX168 2018-12-20 01: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市收盘】两则消息引发欧股与英镑齐涨 关注美联储决议)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三(12月19日)收高0.46%,多数板块和主要股市上扬。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是欧洲表现最好的指数,上涨1.7%,此前意大利和欧盟宣布达成新的预算协议。两国同意2019年的赤字目标为2.04%,低于最初的2.4%。

消息公布后,欧洲大陆银行类股上涨逾0.3%。受此消息影响,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bi Banca和BPM银行股价均上涨逾2%。欧元兑美元亦攀升近0.6%,报1.1428。

个股方面,英国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表示,计划分拆成两家公司。一方将处理处方药和疫苗,另一方将专注于非处方药。此前,这家伦敦上市公司与辉瑞的消费者健康部门成立了一家新的合资企业。葛兰素史克股价上涨4.3%。

与此同时,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在交易期间跌至基准指数的底部。该行周二晚间表示,在表现不佳的亚洲衍生品上计入2.6亿欧元(合2.96亿美元)损失。这一消息促使该公司股价周三下跌6.7%。

数据方面,根据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英国11月份的通胀率降至20个月低点。人们认为,这一消息让那些在英国退欧前对支出采取谨慎态度的消费者松了一口气。英镑/美元小幅走高,报1.266左右。

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原油期货的大幅下跌上,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隔夜大幅下跌。

美联储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考虑放弃进一步加息的承诺。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美联储必须谨慎行事,以免“再犯错误”,这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First Franklin首席市场策略师Brett Ewing周三对CNBC表示:“我们认为今天没有任何加息的理由。我认为美联储把自己放进了一个盒子里,引导市场进行了这次加息。”

他补充说:“当你看到美国的通胀数据时,你会发现,过去四五个月,美国的通胀实际上一直在放缓。”

尽管如此,市场参与者仍普遍预计美联储周三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

欧洲股市收盘时,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