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转债密集发行 关注细分龙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12-15 01:4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债密集发行 关注细分龙头)

本周沪深小幅下跌,上证转债涨0.12%,中证转债跌0.12%,深证转债跌0.45%。旭升转债上市首周涨4.95%,桐昆转债上市首周涨2.13%。跌幅前三的是三力转债跌4.08%、康泰转债跌3.28%,科森转债跌3.22%。可交债整体变化不大。

一级方面,证监会核准佳都科技、维格娜丝、冰轮环境、中装建设转债发行上市,发审委共拓精测电子、亚太国际、大参林、司尔特转债过会申请。国轩高科、东旭光电、新北洋、齐翔腾达、东方时尚、中信银行拟发行可转债。

时至年末,美国料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国内重要会议较多,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13日召开,继续强调稳中求进、供给侧改革和三大攻坚战,继续实行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保证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继续淡化去杠杆,提振市场信心。在明年7大任务中,强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可关注高端制造及互联网信息化板块。

11月以来转债发行提速,细分行业龙头较多,可予以关注。A股三大白电龙头之一海尔转债拟发行,海尔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10.6%,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本次转债AAA评级较高,条款中性,纯债价值为86.55元,YTM为1.63%,债底保护一般。台华转债为锦纶面料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转债主体评级为AA,债项评级为AA,纯债价值为84.73元,YTM为2.45%。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1.56元,初始平价98.2元。圆通转债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快递物流运营商,条款中性:圆通转债存续期为6年,评级AA+/AA+;下修条款为15/30,90%,较难触发。债底价值为88.5元,初始平价为93元,平价溢价率为7.5%。光华转债为PCB化学品行业龙头,未来有锂电池和PCB两大概念。转债规模小,评级AA-,债底保护弱,其他条款也未有改善。此外,对于已上市的次新龙头转债也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