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衰极点上的绝佳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丛丛 2018-12-15 01:4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衰极点上的绝佳机会)

如何察觉本周超短交易信号

主持人:上周您给出的策略,可以概括为指数放量则参与“先于龙头”试错,缩量磨盘则观望为佳,先来简评一下本周超短市场的生态吧!

东哥:前半周超短题材青黄不接,参与资金持续减少,无论指数还是超短游资的活跃度都行走到冰点阶段,沪市接连4天成交额不足千亿元。然而,越是市场萎靡,越应该提升注意力,捕捉突然发动的交易机会。

上周策略提到,如果市场爆量做方向选择,是入场信号。周四指数在大基建板块的引领下放量上攻,所以本周绝佳的超短交易信号发生于周四,此时盈利预期较高。如果反应慢了,周五仍是理论上较好的接力机遇,但必须给低吸接力的机会,否则不应参与。

主持人:周四由基建板块引领指数选择方向实在出人意料,在这个过程当中,应该如何发现和捕捉交易机会?

东哥:作为交易者,无非要关注两个方面:

1.盘前择时预判。明确在萎靡磨盘过程中放量就是入场信号,这是大原则。如果无量则要管住手,还要随时准备重拳出击,要坚定这个态度不动摇。

2.盘中应变。周四早盘的特征就是高位领杀的非理性情绪得到缓和,这是情绪流看盘的一个重要经验。周三领跌的东方通信开局有人抢筹高开,让前日套牢的6亿多资金开盘账户翻红,这是极重要的观测点,要联系起来看市场,才可以对市场的冷暖有即刻的感知。当看到前期新华传媒、超华科技、深远股份等领涨股票无量跌停回落的方式得到矫正后,开盘就要做出情绪已经逐步修复的假设。

随后应观察盘中是否有新题材冒头。涨速榜上第一个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山东路桥,上板应第一时间发现。此外,异动的不仅是小盘股山东路桥,中国铁建等大块头也有资金抢筹,而蓝筹一动,成交量就应该相比前一天放大。做好以上观察后,山东路桥的首板首卡大概率会错过,但是我们本周的策略本来也不是盲目去打新题材的首板首卡,只有两个关注点:放量、先于。山东路桥属于大体量承受得起频繁试错的大资金,而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周三有没有基建类个股已经提前涨停。所以对于超短交易者而言,汉嘉设计是不该错过的目标。

衰极点上试错先于龙头

  主持人:这就是您强调过的“先于龙头”试错吧!汉嘉设计与山东路桥的涨停时间相隔不到2分钟,如果投资者反应慢点就会错过。

东哥:作为超短爱好者,市场萎靡不是偷懒理由,复盘工作更要做好。周三首板有16只,建筑行业属性的就是汉嘉设计一只个股。当山东路桥涨停了,应立即去看汉嘉设计,观察它的分时是否与山东路桥有高度联动,这是超短投资者必备的条件反射。

为什么我们喜欢在衰极点上做文章?因为这个时候分歧大,就算反应慢,看到涨停也可以跟单排队。汉嘉设计于10:10封板,但10:24的那一笔4400手引领的过千万的砸单是能接到的。这一笔砸单大概率是不注重情绪周期划分的游资砸出来的。在市场的衰极阶段,总是可以等到后知后觉的游资把他自认为的风险转嫁给你。对于这个风险,此时此刻在我们情绪流投资者的眼中是必须试错的机会。

主持人:汉嘉设计排队打板是周四唯一的投资选项吗?

东哥:同一时间涨速榜上几乎被铁路基建行业的股票霸屏,稍有经验选出来几只潜伏待涨不是太难的事情,半路上车新疆交建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周期切换阶段弃老就新

  主持人:您说衰极转点试错先于,雪莱特为什么不是最佳选择?

东哥:周四至少有两个坑对追高模式的交易者来说难以躲避,即雪莱特的3板回封(首封试错可以理解),贤丰控股的2板首封。它们是前期热点,也具备市场连板的高度。但是上周策略里面我说得很清楚,要看懂市场爆量是因为谁,谁启动了指数变向,要特别注意题材的选择。

周四市场因为谁而做放量选择?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大基建。市场环境转好了但仍羸弱,容纳不下多路题材并行发育,这个时候要注意弃老就新。场外持币资金的选择,一目了然——试错新势力。在我们职业游资的思维里,发现基建题材引领情绪后,直接就把雪莱特删除掉自选。在情绪修复的前提下,所有的前热点反抽都应该回避。因为新题材走不走的出来还两说,是不是新炮灰还不一定,怎么能把宝贵的试错机会用来为老题材的资金解套呢?所以在关键节点,要弃老就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