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佩蒂股份大概率将成为隐形冠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佩蒂股份大概率将成为隐形冠军)

佩蒂股份作为次新股,涨势惊人,在大盘下跌的大背景下,非常坚挺。首先从长期三率分析公司的基本面,其销售净利率六年来从5.71%上升到16.91%,上升幅度近300%;毛利率由20.89%一直上升到2017年的37.21%,上升80%以上;主营业务增长率总体较低,但也是上升状态;净利润增长率因为三率提升速度很快。从六年的时段来看,公司出现了三率齐升的判定情形,预示着公司滚雪球的雪道越来越优良,或者说企业和所在的行业越来越好,赛道状况极佳。

其次再从短期三率的变化来看,净利率继续明显提升至18.57%,接近牛股临界值20%;毛利率继续提升至36.51%,接近牛股标准40%;引人注目的是主营业务增长率突然加速飙升,一季度50.15%,去年同期低于5%,出现了短期三率急速提升的势头;利润增长率一季度同比增加121.11%,二季度和三季度三率指标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营业收入增长连续保持历史上未有过的高速,利润快速释放。短期三率的加速往往是进入时机的提示。

综上,佩蒂股份体量很小,仅有56亿人民币。但其一季度以来展现出惊人的持续成长,随着三率的迅猛提升pe会迅速降低,更重要的是国内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化和宠物保有量成正相关,浩瀚的市场刚刚启动。中国宠物经济正处在产业爆发的前夕,佩蒂股份作为本土首家宠物上市公司,是宠物咬胶ODM龙头企业,有望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优先受益,获得较高的市场份额及品牌认知度。不过,佩蒂股份未来也存在国内市场推广低于预期、海外订单增速放缓、汇率波动、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等风险。此外,另一家上市公司中宠股份也值得重视,其原来是OEM代工,现在开始做国内市场自己的品牌,因其体量亦非常小,任何突破和进展都会吸引资金。不过,目前从三率来看其还不甚理想,这是由于代工的原因,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被市场忽视,才或许是其最大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