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今年又是一个单底结构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彭肇建 2018-12-01 02: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又是一个单底结构)

A股有“先有政策底后有市场底”一说,但这不表明底部结构就一定是双底。1998年没有政策底,只有8月18日沪指1043点这一市场底。当年虽然没有级别较大的行情,但1043点低于1999年“5.19行情”的起点1047点,所以1998年是单底结构。2008年先有9月18日1802点的政策底,后有10月28日1664点的市场底,由于政策底与市场底的点位距离较大,所以2008年也是单底结构。

那么,今年会是单底结构还是双底结构呢?8月10日笔者在微信群里说:“‘如果10年一个牛市轮回依然灵验的话,那沪指今年会有一个重要低点,而这个低点应该在2638点之下,至少在2638点附近,否则2016年年初的2638点无法对应。”那时笔者的想法是,沪指如果在2600点之上形成重要低点的话,会是双底结构,因为首先要与2016年1月和2月的那两个2638点去对应;如果在2600点之下形成重要低点的话,会是单底结构,因为要与1998年和2008年的单底去对应。既然沪指破了2600点,那笔者现在的想法就是,市场底要么低于政策底一段距离,要么高于政策底一段距离,在10月19日的2449点附近再出现另一个底的概率不大。2008年政策底与市场底的时间跨度为40个自然日,而从10月19日到现在已经有40天了,笔者据此认为,今年市场底会高于政策底一段距离。

对应1998年和2008年的重要低点是出来了,至于像1998年还是像2008年,还得看后续政策。笔者认为起决定作用的是“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具体实施内容。“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至少可以有两种理解:第一种,先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然后到2020年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全面实行;第二种,只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到2020年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不实行注册制,实行时间再一次往后推。

笔者的想法是,如果是第一种,今年的重要低点会像1998年,今后还有更低的点位。如果是第二种,今年的重要低点会像2008年,也就是说,沪指10月的2449点会像2008年10月的1664点一样,是一个历史大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