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游资活跃度下降 强势回调好操作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沐恩 2018-12-01 02:5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游资活跃度下降 强势回调好操作)

题材炒作力度减弱

主持人:本周市场题材股炒作力度明显减弱,该如何应对?

袁月:前期较强的龙头股整体都在调整中,而板块中出现接力的品种则主要集中在相对低位的个股中,并且概念开始转向参股独角兽等方向,这个特点也符合之前说的炒作节奏,即越往后炒作的热点越不正宗,空间和力度也不会比之前大。而且还可以看到,如赛象科技、深赛格、新华传媒等个股,分时图均出现过从涨停价直接打到跌停价的大幅跳水走势,这说明资金的分歧比较大,为了卖出不计成本。

主持人:短线热点的熄火也给了中线主题投资表现的机会,如5G和锂电池板块,是吧?

袁月:是的,二者都属于政策支持相对明确的板块,其中的细分领域和个股比较多,板块容量较大,适合大资金进出。部分受益产业发展的龙头股,虽然走势也会受到盘面影响,但总体来看还是会跑赢指数和板块。

不过,投资者也要明白,虽然行业景气度较高,但并非其中的每个细分领域和个股都会上涨,尤其是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更多还是要深挖个股基本面,了解个股的走势特性,并且还要有足够的耐心,把握好波段差价的节奏。

强势回调方法的关键点

主持人:本周游资的吃相确实不太好看,操作难度明显加大。不过强势回调的操作方法还是相对靠谱的,群兴玩具和富春股份的反弹都符合这个方法。还有哪些诀窍赶快说说吧!

袁月:对于强势回调方法近期已经说了很多次,群兴玩具和富春股份的反弹确实都属于其范畴,但具体的模式还是有区别的。如果了解其中的要点,也不难把握。

首先,要明白这个方法的逻辑是:强势股经过一波上涨后出现回调,由于资金较强介入较深,在调整时不能全部完成出货。要想完成出货,采用拉升上涨吸引跟风盘是最好的方式,所以出现再次拉升的概率会比较大。

其次,要选择龙头股。在第一波上涨时谁是龙头股不好分辨,但涨完过后个股强弱肯定会有答案,这时再选择就比较简单。龙头股的确定性和安全性相对最高,理论上会率先出现反弹。如果连龙头股都不反弹,那么跟风个股出现反弹的概率就更低。

最后,耐心等待龙头股调整。主要观察调整空间、位置、形态和量能等条件,再结合盘面环境、炒作氛围、龙虎榜、建仓策略等因素,这些都需要综合考量,不能单一使用。因为随着条件的变化会演变成不同模式,那么对应的预期也会不同。但无论哪种模式,最终都要严格按照纪律执行止盈止损,不要恋战。

持人:真是非常实用的操作方法。据说你在下周三(12月5日)会有一节公开课,有哪些内容值得期待?具体会讲什么?

袁月:主要还是展望一下明年的A股市场,比如指数总体的运行区间、相对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和短中线的技术方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