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要约收购套利投资案例分享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高平 2018-12-01 02: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要约收购套利投资案例分享)

2018年国庆节期间,研读了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高新”)对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高铁”)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本次要约收购的关键条款是:国投高新向神州高铁全体股东发出的部分要约,预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下限为366382800股,上限为5636660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3.00%到20.00%,要约收购的价格为5.30元/股。本次要约收购期限为2018年10月8日至2018年11月6日。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神州高铁收于4.40元,那么这里面有没有投资机会呢?

神州高铁目前第一大股东为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有12.42%的股份。海淀国投与国投高新同为国资系且持仓成本较高,海淀国投本次应该不会接受要约。第二大股东王志全系公司董事长,持有7.23%的股份,其中限售股5.82%。初步判断他也不会接受要约。这样剩下的能够参加接受要约的股份大概有80%。考虑到国投高新最多拟收购上市公司20%的股份,那么可以确定参与要约的股东,最少可以有25%的股份会被收走。

根据过去要约收购的案例,要约收购完成复牌以后股价都会跌。根据经验,这种下跌即使第一个跌停板封死,第二个跌停板也是封不死的,也就是说即使跌停的话第二天也会有在-5%的价位卖出的机会,那么姑且按复牌以后跌15%来计算安全的买入价位。

假设以价格P买入神州高铁,全部参与要约收购,要约收购后卖出余股,那么为盈利必须保证不等式P<5.3×25%+0.85×P×75%成立,既:P<3.66

通过上面的分析得知:在3.66元以下买入神州高铁,有参与要约收购保底,大概率不会亏损。同时还有利用股价波动,在临近要约到期日之前择机卖出,直接兑现盈利的机会。

风险:国投高新变更要约收购。但考虑到国投高新是国资系企业,这种风险很小。

实战:2018年10月16日神州高铁股价收于3.54元,满足上述测算的3.66元。2018年10月17日集合竞价3.60元买入。11月5日4.50元卖出。本次投资收益毛利率:25%。

后话:如果参与要约收购,收益率会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