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巨资投入机遇与风险同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苗中杰 2018-12-01 02: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资投入机遇与风险同在)

《红周刊》:本周恒星科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恒星化学拟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目前恒星科技处于亏损状态,此次30亿元巨额投资能否改变恒星科技的现状呢?

小徐:所谓30亿元投资还有很大变数。本次签署的投资《框架协议》仅为协议双方根据合作意向,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框架性约定,能否真正实施及实施的真正金额还是未知数。恒星科技目前账面的货币资金仅有3.52亿元,公司拿什么进行30亿元的项目投资呢?因此,现在就去分析投资收益会有多少为时尚早。

近些年恒星科技投资较大的项目为600万km超精细金刚线,该项目投资近9亿元,可以说在投资该项目时恒星科技还是具备一定的眼光的。上市公司中三超新材、岱勒新材等主营均为超精细金刚线,近两年这两家公司也因超精细金刚线行业景气度不断攀升而业绩不断提高,然而恒星科技的超精细金刚线刚刚投产不久,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超精细金刚线行业景气度急转直下,三超新材、岱勒新材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仅为-209.3万元和77.2万元,恒星科技的投资也变成了一次失败的投资。

《红周刊》:看来就算这30亿元的投资能够付诸实践,但建设期至少也要长达2~3年时间,届时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是否与超精细金刚线一样由盛转衰也不得而知。和恒星科技投资的不确定性相比,蓝帆医疗2018年通过收购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CBCH II 93.37%股份,并于2018年6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次收购应该可以明显提升蓝帆医疗的盈利能力吧?

小徐:是的,CBCH II通过持股公司CBCH I持有柏盛国际100%股份,柏盛国际专注于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心脏手术相关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CBCH II 2015年、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2355.64万元、20148.09万元,CBCH II 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的预测净利润分别为37993.66万元、44991.65万元及53992.64万元。

与柏盛国际处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为乐普医疗,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乐普医疗的支架系统产品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借鉴乐普医疗的盈利情况来分析,CBCH II是有可能完成其2018年的盈利预测的。而目前蓝帆医疗的动态市盈率明显低于乐普医疗,相比之下蓝帆医疗更具估值优势。

《红周刊》:本周江河集团称公司拟5.3亿元收购首颐医疗9.46%股权,这样的收购效果会如何呢?

小徐:此次拟收购标的首颐医疗目前仍是一家亏损的公司,收购暂时无法提升江河集团公司的业绩。值得注意的是江河集团的二级市场走势实际与恒星科技非常类似,都是典型的高控盘走势,而最近一年多时间里高控盘上市公司股价突然跳水的案例比比皆是。

《红周刊》:国立科技本周称控股股东获得东莞市政府上亿元资金支持,而公告当日公司股价高开低走,此前受市场追捧的政府支持概念,怎么一下子就遇冷了呢?

小徐:可能是投资者想明白了其中道理了吧。国立科技大股东永绿投资获得上市莞企发展11385万元的资金支持,该笔资金用于纾解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资金压力,国立科技上市刚刚满一年,大股东就需要靠政府资金支持纾解资金压力,是好是坏一目了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